20191023-陳詠燊:她嫌棄的,不是窮,而是一個男人沒有上進心

陳詠燊:她嫌棄的,不是窮,而是一個男人沒有上進心
21:28 23/10/2019


一段關係,兩種解讀,看的就是你比較認同哪一邊罷了。

在網上經常會看到一些男性的論調,認為女人追求伴侶的條件,最重要的就是錢;當你沒有高收入,打份牛工,無論你的人品多好,女人最後都不會願意與你捱窮。這種論調歷久不衰,無論那個代,經濟好還是經濟差,都一樣流行在男人的世界中。

男人W約三十歲,與女孩Y拍了拖六年,關係一向不錯,W很疼Y,Y要甚麼都盡可能買給她,平時又管接管送,也晚晚願意陪Y煲電話粥。甚至女孩最擔心的忠誠問題,W也算是過關,多年來身邊也沒有可疑的女孩埋身,當然也有可能就是因為工作的環境根本就沒有可能有女人出現吧。W任職某電器公司的維修部,整個部門都是男人,而所有工作都是一板一眼,跟到指引的就照做,不行的就送回原廠,這種工作沒有壓力,同時也等同沒有機會晉升,工作了多年月薪仍然二萬未到。

Y有提議過他轉工,也叫過他去進修,也不是沒有其他舊同事為他提供過一些機會,但W就是不想,他覺得他現在的生活很好,做人不應該太辛苦。

大家都想到了,最後,Y提出了分手。面對分手,他也有讓步過,他有答應在公司多接一些OT,多賺幾千元,可是Y還是接受不了,堅決離開。

分手後,Y成了W朋友口中的世紀港女,說他不願跟W捱窮云云。Y百辭莫辯,不過過了不久,Y就覺得沒有需要再想這個問題,因為她對這個男人很快就沒有感覺了。

她曾經有過的最大迷思是:如果他盡了自己的能力而長進了,但仍然很窮,她仍會願意跟他捱嗎?Y曾想過「會」,不過這幾年,她看著他,已經看不到二人到老後一起去捱的畫面了。

Y坦白說,原來這兩年開始,就已經覺得自己不再愛這個男人。咦?這不是港女是甚麼?Y卻有另一番看法:

如果我仍然愛這個男人,卻因為看不到未來而離開,這可能是貪錢,甚至不願捱窮;但實際是我看著這個男人的原地踏步,竟讓我覺得越來越討厭他,這就不是貪錢,而是----原來不長進的男人,根本就很討厭。


陳詠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