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素黑:謝你讓我看到自己

素黑:謝你讓我看到自己
19:52 25/7/2015


我一直很坦白,公開說過很多年,其實我並不很喜歡面對群眾,向大家說那麼多話。可以的話,我是寧願靜默地把我想分享的以文字寫出來就夠了。演講、分享會、拍照、簽名甚麼的活動可免則免最好。只是,矛盾的是,我同時是個療癒師。作為一個作者,我或許可以選擇躲起來,寫想寫的;作為一個療癒師,我有責任也有必要跟有需要的人「面診」,不能只做「文人」,需要親身示範自療的具體步驟。於是,放下作者的身份,作為療癒師時,我又變得非常專業,面對大家時又會忘掉自己不想見人的羞澀靦腆,像個母親一樣寬大自己,希望大家能受惠,改善自己,變得更好。

也因此,開辦療癒課程比單獨寫作的回報更是意想不到地豐收。像上個月在北京開畢看清兩性關係課後,陸續收到同學們的課後回饋,那天收到一位女同學的感言,說:「兩性關係課程最讓我感慨的是你本人。你已經46歲了,不施粉黛,但是面色發亮,一看就是把自己滋養得很好,這就是自愛的力量吧,真的是沒有比自愛更大的愛了。感謝恩師,讓我因你的機緣而學習自愛。」

我常對讀者說:「你不是來看我,你是來看你自己。」其實很多時候,也是你們助我看到我真實的另一面,也許是我一直忽略的一面。謝謝你們願意把視點調校到自愛上,方能看到我的自愛能量。當你看到我擁有甚麼時,正因為你也同時擁有。


素黑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在最痛時候加倍愛自己》等。Facebook專頁: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