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7-素黑:準備好才有成就

素黑:準備好才有成就
2015年07月27日


曾經多次幫助一些創業者推廣他們的作品或產品,希望他們的好東西能讓更多人知道。可是,很多時候,我的熱情變得有點多餘,因為對方根本還沒有具備被幫助和推廣的配套。譬如某人的店子或作品十分好,我主動提議在我的臉書幫他推廣,請他給我相關的照片和文字資料等。對方很興奮地說好。結果嘛,拖了一個月甚至一年還沒能拍好一張照片,網頁還沒做好,基本文字介紹也欠奉。我比他更上心,追了多次,搞不好人家還以為產品是我的,不是他。最後只好放手。
對方不是做不來,只是性格有點散漫,費勁做多餘的事,不切實際,沒有行政、策劃、推動能力和時間概念,只停留在自得其樂的自滿或懷才不遇的感歎中,樂於做個苦等被人賞識卻不懂多走出一步的花瓶。

是你欠缺自我管理的能力。不管你有多才華出眾,若欠缺具體行動的一步,只停留在想法和自閉的世界裡,再好的創意也沒機會露面,白白浪費了。不過,也是你自製的命運。只能說,當你覺得自己出品的好東西或想法沒人知和欣賞時,請反思自己具體做過甚麼,別只埋怨懷才不遇,無人幫你,命不如人等等。若你還沒有準備好,修好基本功,包括勤力、守時、積極和謙虛等等,即使努力過也不過是在用死力,更好的事情是不會發生的,也浪費了別人對你的關愛。
其實,做人處世和處理感情,道理也一樣。


素黑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在最痛時候加倍愛自己》等。Facebook專頁: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