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王迪詩:最女人——最理想職業:食軟飯

王迪詩:最女人——最理想職業:食軟飯
22:09 25/7/2015


        K步出一輛全新寶馬,摘下墨鏡,以45度角側頭一撥頭髮,手上的金撈在太陽光下反射出刺眼的光芒。這副造型,你估佢做邊行?

  我們眾人隔著餐廳落地玻璃目睹這個情景,紛紛把注意力集中在駕駛這輛寶馬的人身上,那是一個年約三十歲的女人。「就是那個有錢女?」Katie說。眾人點點頭,繼續看戲。


坐名車 歎靚菜

  K在一間小型本地會計師行上班,薪水不多,租住油麻地一間細小的唐樓。其實他已經有一個拍拖八年的女友,兩人都二十七、八歲,本來正籌備婚禮。但不久前他認識了一位上市公司主席的女兒,二人經常出雙入對,每星期都有三晚一同吃飯看電影,吃的是六千元一頓日本菜、過萬元一瓶紅酒,使費全都是有錢女付的,晚上還有富家女駕寶馬送他回家。

  為甚麼我們知得這麼清楚?因為K幾乎把每個細節都跟大家分享,他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必須向別人展示那頓六千元日本菜的照片。此刻K下了車,並沒有即時進入餐廳與我們會合,而是跑過去對面街的便利店給有錢女買時裝雜誌,拿回車上給她再又聊上幾句,我們一直在玻璃後密切觀察著。「那他現在不就是跟有錢女拍拖嗎?原本的女朋友怎麼辦?還在籌備婚禮,卻不知小三已悄悄出現了,真可憐啊。」Nina慨歎。


  「有錢女喎!」Martin說。「這些機會嘛,心照啦。」

  「我同意呀。」Donald附和。「你不能怪這傢伙食軟飯,突然可以住豪宅喎!」人就是這樣,一旦坐過寶馬,就不再想逼地鐵。大叔泡O靚妹靠的也是這一招─名貴房車接送,就算抗拒大叔,也無法抗拒名車。物質很容易就能摧毀一個人的原則,更何況那人本來就沒有甚麼原則可言呀。

  「人地老竇有錢又點?會跌畀你咩?」Katie不屑地說。


輸畀佢老竇

  「所以話你唔了解有錢人。」Martin以專家的口脗說。「就算富爸不會直接『跌錢』益女婿,他也不會讓寶貝女捱窮呀。一起旅行,有錢女要坐商務艙,難道男友分開坐經濟艙?那當然變成送他一張商務艙的機票了,坐business class喎!他成世人都未坐過呀。」

  「住屋就更不在話下。」Donald補充。「這小子是會計師都算專業人士,又如何?他做那家蚊型公司,不倒閉已經要還神啦,份糧少到嚇死人,靠自己儲錢,這一世都買不起樓。如果女方有家底那就不同了,就算外父不是千億富豪那種級數,只要夠錢給女兒買層樓那就夠爽了,老公不用花一分錢就有屋住了。」

  「聽你們這樣說,只要父母有錢給女兒買樓,這個女人就肯定不會變剩女?」我問。

  「好正常呀,倒過來說,女人不也一樣在爭奪有樓的男人嗎?」Donald稱。

  這時K終於進來餐廳了,我們立即改變話題。

  「我下星期去Milan,你們有甚麼要托我買?」K說,十足闊太的語氣。Nina悄聲在我耳畔說:「Business Class!」

  隔天我在街上碰見Michelle,就是跟K拍了拖八年的女朋友。她雙眼通紅,一副炒燶孖展的樣子,低著頭裝作沒看見我便匆匆離去。不知是否我多心,她眼裏彷彿有股不服氣的怨恨。愛情到底如何決定勝負?鬥靚?鬥溫柔體貼?自己不夠好,輸給另一個女人無話可說,但如今Michelle係輸畀另一個女人─嘅老竇!一時之間確是氣憤難平,但冷靜下來想想,這樣沒出息的男人執到都喊三聲啦。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