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王迪詩:沒有名牌我會死…才怪!贏在終點就是抉選與行動

王迪詩:沒有名牌我會死…才怪!贏在終點就是抉選與行動
22:08 26/7/2015


「全職寫作從來唔係我嘅理想職業,但過去嘅經歷帶咗我做呢件事。」十年轉過九份工,曾言「公營鬥老、商界鬥奸」,唔玩呢堆遊戲的王迪詩覺得選擇自由必先親嘗歷練,才識揀如何走自己的路

寸嘴講梅開三度,王迪詩自言今日走上寫作之路實為意外之選。「現在回想我十年轉過九份工,很慶幸當時自己果斷做了這些選擇。我追求的不是特定職業,而是一種自由的生活狀態,讓我可以做喜歡的事。」要有智慧先寸得起,她認為人的一生是不斷抉擇與行動,果斷選擇不盲從。想做一個靚女人?「追Logo不如信眼光啦」。


抉擇一:靚,是信眼光不是追名牌

黃金比例間尺鼻,千人一面,所求真的是美嗎?「我覺得『靚』是一種態度,外表你可以去整容,但幽默感、見識、善良、愛心,這些東西無得整出來。我覺得一個女人的魅力源自這些,你可以選擇栽培自己成為一個有風格的女人。」出書《Style》講的正是這些,叫港女們看破名牌迷思。「最緊要是件衫著上身覺得是適合自己、穿得好看,而不是因為標價多少、是否名牌而放上身,有智慧嘅女人會信自己眼光而不是盲追 Logo。任你一身名牌,無自信的人無可能會靚。」你覺得自己靚嗎?「梗係靚,如果自己都唔識欣賞自己,人哋點欣賞你?」

「靚係一種態度,我唔鍾意怨,對現狀不滿就應該選擇改變佢。」港女們,慳返啖怨氣努力栽培自己,爭口氣吧。


抉擇二:智慧,是選擇贏在終點線

「其實我們應該想想如何贏在終點線,而不是執於起跑線。一個女人是應該懂得甚麼最適合自己、如何栽培自己可以贏在終點線。我認為有一種幸福叫靠自己,靠自己的力量去發光發熱。有些人在起跑線條件好像好一點,父母有錢一點,但並不代表他在終點線會贏。」王迪詩認為一生中要做很多選擇,然後必須有所行動;不要怨,如果對現狀有何不滿,就應採取行動改變。


抉擇三:失戀,是「塞翁失馬」

說到起跑與終點,愛情也有終點線嗎?
「我覺得愛情係有起跑線,那就是兩個人相遇的一刻,但真正的愛情是超越生死,所以可以是沒有終點線的。我常說失戀其實是四個字:塞翁失馬。人會變,成長的速度會變,每場失戀回頭看看,都是一場笑話。」如何選擇對的人白頭到老?她說:「人無完人,當對方的缺點在兩個人的相處之中都可以很舒服地面對,這才是對的選擇。很多女人覺得『唔係好鐘意不過我都卅歲,想嫁咗佢,唔係變剩女』,盲目屈從潮流,這不是有智慧的選擇。」


特約報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