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娜姐靚抽

娜姐靚抽
7:25 29/1/2014


■李娜澳網封后,新華網昨日發表評論文章說「國家隊的培養不可或缺」。路透社

訛稱代表人民的日報曾經警告她,「任性要有底線」,她就身體力行,告訴大家,底線在哪是她娜姐自己定,不是那些多謝國家多謝黨的人說了算。
剛在澳網封后的李娜,回武漢老家度歲。湖北領導熱烈歡迎兼奉上80萬人民幣獎金,娜姐卻全程表情僵硬,一點笑容也沒有。黑面其實已算給臉,日前記者問娜姐,若春晚總導演馮小剛親自打電話給她,邀她上春晚,她會怎樣,娜姐就霸氣地說:「我關機。」過年應該陪家人。領導又怎樣?央視又怎樣?春晚又怎樣?就是不以為然,怎樣?
這個國家就是不缺厚顏的。新華網昨日還發評論文章說:「李娜職業生涯的早期,國家隊的培養不可或缺。體校、國家隊給了李娜網球啟蒙,並為她的職業生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學習網球動輒每年數十萬元的開支,如果沒有當年國家的『贊助』,李娜走不到今天,國家是李娜的贊助商」。

可能是吧。但李娜十多年前不顧國家隊反對,堅持與隊友姜山相戀,現在姜山是他的丈夫;當年李娜向國家隊要求個人教練,遭拒絕,08奧運後脫離國家隊「單飛」,退出國家隊時她說:「你們這些領導和教練讓我出成績,不就是要升官發財、分房子嗎?」一路走來,屢創佳績,名成利就,今日澳洲名將史杜莎更認為,李娜有望問鼎世界一姐。
娜語錄絕對應該輯錄成書。那次記者問她,奪冠比賽會否感到來自國家的壓力,她說:「我為甚麼要背負一個國家?我只是一個網球運動員,一個打網球的,我盡全力在場上比賽。這是我的工作。」法網出局記者叫她「能否對中國球迷說點甚麼?」她就是不賣賬:「我需要對他們說甚麼嗎?我覺得很奇怪,只是輸了一場比賽而已。三叩九拜嗎?向他們道歉嗎?」
京奧四強賽她喝斥同胞"Shut up!"中國球迷不懂觀賽禮儀,她向球證投訴“Can you tell the Chinese, don't teach me how to play tennis?”
同樣不上春晚的崔健有首歌《快讓我在雪地上撒點野》,歌詞這樣唱:「因為我的病就是沒有感覺」。李娜野,不單因為她寸,更因為她有人的知覺。


陳沛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