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素黑:好好告別不幸

素黑:好好告別不幸
2018-08-06


十多年來我處理過的感情個案多如恆河沙數。感情關係這回事,總是心酸的、心痛的比順利的、幸福的多。為甚麼明明遇上你覺得是對的人,有緣相愛,還是偏偏製造傷害呢?說到底,是人的所謂愛非常脆弱,慾望和軟弱令你變質和變心,惹禍後不懂得收拾殘局,又不想面對,唯有逃避、跑掉。

箇中不少明明是好人、負責任、有愛心、講義氣、愛公義、又環保、又善良、有交帶、有承擔。可是在感情關係變質的處理手法上,卻變成負心人、自私鬼、忘恩負義、混亂不堪、突然失蹤、害怕當面交代。他們只想不了了之,等時間過去,其實連自己也瞧不起自己。

可被傷害的那方卻經歷人生突變,像遇上災難一樣無助,痛苦到寧願死去,或者求神願意付出所有換回原狀,希望一切回復過去,只要他肯回頭,當甚麼都沒發生過也願意。要多絕望又多不捨得放手的人才會失去理性與神交易,希望逆轉命運?

有人寫求助信給我,或約見做個案,希望能走出傷痛,他們都會質問人生。如遇上意外變傷殘一樣,還能回到從前嗎?不。為何要你來承受?這種問題如有答案可能更令你傷心。怎能接受?只能學習適應。他為何這樣對你?沒有人知道。不希望他幸福?你也不會快樂啊!為何錯的是他受苦的卻是你?世上壞人總是比善人多沒辦法。還有天理嗎?都受傷了,別問令自己更難過的問題吧。

放手是你唯一要學習去做的,你不是要告別愛情,而是要告別不幸。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