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素黑:值不值得

素黑:值不值得
2018-08-10


有男客人跟我埋怨伴侶花去他很多錢,吃的買的坐車的旅遊的,每月支出是未拍拖前的三、四倍。「我自己一個人時月花才幾千,可以儲兩萬。和她一起後,每月最多只能儲兩千!」

我笑問:「她亂花錢嗎?」他答也不算是,總之和她一起便有很多額外的活動,都要花錢。我再問:「你們在一起開心嗎?」他答開心。我說:「你這是埋怨甚麼呢?假如你覺得她值得,你會心甘情願為她花該花的錢,理應感到很幸福。撫心自問,你到底有多愛她?你在計較甚麼呢?」

更多人是遺憾身邊人不在了,不能再為他花錢,一起旅行,找好地方吃飯,買東西逗他開心,為此感到很悲傷。有女客人剛被迫分手,說:「看到二人同行旅行套票時心裡特難受,假如可以用甚麼來換回他,我願意是我的全部。」


因為對方值得,你會願意為他付出很多,甚至一切,證明你確實很愛他,不管這份愛是否理性或應該。說白了,看一個人願意在你身上花多少錢和時間,再看這些錢和時間是否很有限抑或是他過多的剩餘而已,你便知道,你在他心目中的分量值多少。甜言蜜語,山盟海誓都可以是假話,說願意為你付出真心也可以是狗肺。貪慕物質的戀人不可取,但樂意為你付出,不計較的人,而你又愛他的話便是值得的人,你該珍惜的人,為他同等付出。

還有機會說「我們」是福分,同樣可以是煩惱,看你覺得值不值得,懂不懂珍惜。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