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鄺俊宇:好朋友的前度

鄺俊宇:好朋友的前度
20180820


試過愛上⼀個不應該愛的⼈嗎?女孩知道他也有點喜歡⾃⼰的,只是實在不能在⼀起,繼續的朝夕相對,繼續當比知⼰更親密的好朋友麼呢?只因這男孩,是女孩好朋友的前度。

到底可不可以跟好朋友的前度拍拖呢?這問題也難有答案,有⼈說都已經分⼿了,⼜有何問題?亦有⼈說這是不對的,若開始了就會連都失去,這兩難,女孩未有最後的答案。

男孩與她是怎樣的了?他和她在學的吧?⼤學宿舍的⽣活是青春的縮影,女孩和他經常⼀⼤班舍友吃飯、遊樂、溫書、⽣活,對女孩來是⼀段非常幸福的⽇⼦,她漸漸與男孩⾛近,兩⼝⼦經常待在⼀起,每天都訊息往來,女孩會煮飯給他吃,會打電話喚他起床。他呢?女孩不開⼼的時候陪著她,也會煮飯給她吃,還知道她不舒服的⽇⼦,替她準備暖⽔袋,不許她吃冰,在女孩傷⼼時,借她肩膀依靠著頭讓她安⼼。好不溫馨的畫⾯,可是她和男孩可以在⼀起嗎?畢竟他曾經屬於她的好朋友,若女孩真的跟他在⼀起,她的好朋友會有怎樣的反應?會事嗎?看來很困難了,既是如此,這就成為了⼀條選擇題,選擇愛情,還是犧牲友情?


回頭問,女孩⼜是否真的喜歡這男孩,還是,只不過寂寞的⼈剛好遇上另⼀個寂寞的?

愛情也有世俗間的枷鎖吧?還是,若你認定這個⼈是你最愛的,你就會不惜⼀切地排除萬難?有時候,還真要看兩⼈有多愛,若愛情的
夠,根本沒有什麼可以阻得到,只不過,當押注愛情⽽⾯對的犧牲,也不是每個⼈都能夠承受得到。

好朋友的前度,到底可不可以在⼀起?

重點不在好朋友,⽽是在於你⾃⼰,若你覺得這個是對的⼈,你就不會想錯過這個人。

願女孩能夠作出對的抉擇。


鄺俊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