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素黑:被拋棄,談不上後悔

素黑:被拋棄,談不上後悔
2018-08-13


被分手後,她的前任戀人跟另一個女子閃婚了。

放不下、不甘心、想不通,為何和他一起多年了,突然就變心,跟她分手,愛上了另一個人。人的感情為何那麼脆弱?曾經真情難道不過是假意?就是看不開,曾經想過死。

歲月是殘忍但穩定的藥,你接受也好,不願吞下也罷,它就是會把一切都磨掉、歸零,包括最好的記憶,最深的傷口。半年了,情緒稍為平靜下來後,她來找我,想走出來。諮詢下,她說最難處理的是「後悔情意結」,總覺得假如當初早一點發現,早一點修補關係,早一點甚麼甚麼,結局可能便不致如此了,或者可及時挽回。她最終陷進嚴重情緒病,把問題歸咎於自己不懂得去愛,剖白從小孤獨不合群,長大後不懂得和愛人相處,覺得每次失戀都是自己做得不夠好,後悔假如懂得更體貼一點,他便不會離開。

她點錯相了,看不透實情。若說後悔,必須是明知可以怎樣做會更好卻偏偏沒有做。但她的失戀原因不在此。無論她當初做了甚麼,沒做甚麼,結局可能都一樣,實情不是她做得不夠好,而是對方徹底變心了。

被拋棄是不幸,但更不幸的是「老點」自己,把錯全部攬上身。

世上沒有「早知」和「懂愛」的高手。不同的閱歷面對不同的對象,愛的方法和條件也不一樣,關鍵在互動、磨合,每刻都是應對變幻和成長的學習。愛是來教你認識人心和自己的課程,你要成長,不是後悔。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