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素黑:相親本身沒問題

素黑:相親本身沒問題
2018-08-03


「我不想再去相親了。」三十六歲從未拍過拖的她苦苦地說。

相親過十多遍,經驗令她很不快。我問她是否願意單身過,她說還是想結婚。

那便開放一點吧。要結婚但沒能力自己找到「自然認識兼戀愛」的對象時,便要積極一點主動尋找啊,譬如可以擴大相親的方式。相親本身無問題,只是相親的方式太狹窄而已。目前她只靠親友介紹,自己的圈子小,根本沒像樣的現貨,不如找可靠一點的專業婚介,還要自己多出門走動,結交不同的朋友。身邊選擇不多便要找外援,常識啊。

再問她擇偶條件,她說必須看上去年輕一點,四十二歲以上已嫌老,離過婚沒大問題,雖然心裡會不舒服,不要有小孩,有的話不要生活在一起,應酬少一點,不能一直出差,最好愛旅遊,禿頭不行,能抽煙,喝酒一點也可以,收入不能比她少。

頭兩個條件是致命的。四十二歲條件不俗的單身男最搶手,大把二、三十歲的女生爭著要,怎會輪到她?她說是怕年紀大難交流。問她遇過難交流的大齡男嗎?她搖頭。年紀小不是更難溝通嗎?她說也是。可知道五十歲離過婚的單身男可能更懂得寵她,不會和小他十多歲的「小女孩」計較;但跟她差不多年齡的反而容易跟她爭,在他眼裡她只是氣死人的蠢女人。能否交流跟年齡無關啊。

說到底,緣分輪不到你說,那個人真要出現的話你自會迷進去,管他多少歲!想要伴侶的話懶不得,要積極也要懂隨緣。祝旅途愉快!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