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素黑:你憑甚麼

素黑:你憑甚麼
23:07 29/8/2018


她不想返工。但她跟大部分上班族有點不同,就是她會因為上班,害怕辛苦,抗拒同一時間做超過一個項目而出現驚恐症狀。頭暈頭痛想嘔吐不適。真實到令自己確實覺得不適合返工。

她只想做她以為喜歡的事。但到了那喜歡的環境工作後,不用一周便覺得和想像的不一樣,原來還是很辛苦,不是理想中的模樣,過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不是應該做理想的工作嗎?」

是又不是。是,是你有條件、機遇和資源能做到。不是,是你沒有這些,那你可以有兩條路走:一,踏踏實實做不管喜歡不喜歡的工作,賺取能養活自己和照顧家人的收入,這是做人基本要負的責任。二,選擇非想做不可的工作,不然寧死不做。但這樣的話你要自行解決吃飯住屋問題,別人甚至政府也沒必要白養你這條大懶蟲。你想好是否練習光曬太陽便能不眠不吃的特異神功吧。

「那做人不是很辛苦嗎?」

這種問題還敢問出口,便值得更辛苦,因為你欠磨練,自大和幼稚到以為自己配得起不用辛苦的人生。我只想問:「你憑甚麼覺得自己值得和配不用付出努力的生活?你為地球貢獻了甚麼?你以為自己是誰呢?」

請停止埋怨和散播怨氣。在大城市裡謀生很辛苦,在田裡耕種一樣辛苦,哪有不辛苦的工作?有也輪不到你就是了。誰能完全按照自己最理想和浪漫的要求去過活?每個人都活得不容易,別任性只求喜歡不喜歡,找本事和機會做喜歡的事就好。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