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王迪詩:最女人——不滿足的女人

王迪詩:最女人——不滿足的女人
2019-08-31


  我因為工作的緣故認識一對夫婦,他們常常找我喝茶,但太太和丈夫是分開約我的,彼此並不知道對方找我,然後在我面前互數對方的不是。發洩一番之後,又會乖乖回去那讓他們感到諸多不滿的家。

  為甚麼我這個無辜的人要當他們的出氣袋?正常人當然不會願意浪費時間去聽不相干的人發洩,但我是不正常的,所以才會當作家。暫且稱這對夫婦Keith和Michelle。有次Keith告訴我:「Michelle去了旅行,跟一個男人同去,睡在同一間房。」我喝一口咖啡,抬眼看看他,臉色平和,不動氣不妒忌。他似乎知道我在想甚麼,聳聳肩說:「無所謂啊,如果那個男人可以令我老婆開心,我還得多謝他。」

  Michelle買名牌很瘋狂,同一個手袋款買三種色,埋單合共十萬元,連眼都不眨一下。Ferragamo有雙經典蝴蝶結鞋子,她買了八隻色。夫妻共同經營一檔小生意,Michelle覺得錢是自己有份賺的,花錢買名牌天經地義。「她應該看醫生。」Keith對我說。Michelle也許是透過花錢來宣洩對丈夫的不滿吧,那到底不滿甚麼?「我不知自己當初為甚麼會瞎了眼嫁給他。那時追我的人多的是,每一個條件都比他好,為什麼我如今落得這種下場!為甚麼我要這般委屈自己!」「Keith去滾嗎?」「那倒是沒有。」「那你受了甚麼委屈?」Michelle谷住條氣沉默兩秒。「I deserve better(我值得更好)!」平心而論,她姿色平庸,學識一般,工作表現強差人意,性格也不怎麼討人喜歡。當然,也許她有些超人的本領是我不知道的,但我跟她相處幾年,感覺能有Keith上天是對她不薄。要是常常拿自己的伴侶跟別人比較,老是認為對方配不起我,對方也會覺得好無癮。與其說Keith是因為很愛Michelle才接受她跟其他男人同睡一房,不如說他已經放棄了這個女人,早已沒有感覺了。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