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王迪詩:最女人——劇場靈異事件

王迪詩:最女人——劇場靈異事件
2018-01-27


  上次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做Talk Show,在答問環節有觀眾問我之前提過會寫的鬼故何事出版,能否即場透露書中一兩個故仔,我後尾枕寒一寒。「你確定你想我在這裏講嗎?」全場觀眾都打個冷震。


誰替她開門

  劇場是經常鬧鬼的地方,大概因為有不少長期沒有陽光照射的角落。我的鬼故預計今年五月出版,書中所寫的都是真事,是我從家人、朋友和同事口中聽來的,而我相信他們不會老作來欺騙我。正月講鬼故大吉利是,那就趁農曆新年到來之前滿足一下讀者的要求吧。我因為工作的緣故認識了一些舞台劇界的朋友,當中有好幾位都有陰陽眼。我在壽臣劇院演出時,由於我的Talk Show是單人演出,整個化妝間和走廊就只我一人。開Show前,由化妝間前往舞台兩側布幕後的Stand-by位置必須上一條樓梯,再推開一道厚重的門,之後便是近乎漆黑的後台了。有次一個女演員演了幾場話劇後跟同事們閒聊:「麻煩你們了!晚晚都幫我開門,不然要我自己開的話也真費勁呢。」同事們面面相覷,本來就人手不足,後台根本沒有同事替她開門,女演員的心涼了一截。說出來後,此後幾晚的演出再沒有「誰」替她開門了,我每次演出穿過這道門時都不禁想起這件事。


陰陽眼見亡靈

  另有次在演藝學院,一位演員需要釣「威也」飛起,事後不只一人(包括觀眾和工作人員)不約而同地說剛才看見那位演員飛起時,有很多「人」與他同時一齊飛起!其中一位做幕後的女生(化名婉婉)十歲之前看不見「那些朋友」,但父親在她十歲那年過世,她在葬禮上看見爸爸跟她揮手道別,從此她毫無間斷地看見各種各樣的「朋友」。有次婉婉在香港大會堂的劇院內測試器材,因為工作至很晚,同事們都下班了,只剩她一個人在劇院。

  她在上層觀眾席最後幾排坐下來測試音效,突然感覺到身邊有人坐了下來,她把臉轉向右邊一看,只見身旁坐着一個身穿軍服的巨型白人,像二戰時期那些外國軍官,為甚麼說「巨型」?因為他的身形是正常人的兩倍,座位根本容不下他,所以他是一個「人」坐了兩個位,他的身體可以穿過兩張座椅之間的椅柄!

  婉婉擦擦眼睛再看清楚,那人的身體不完全是個實體,彷彿有透明的部份……下次再談她晚上搭小巴的經歷。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