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3-王迪詩:最女人——遇見精靈

王迪詩:最女人——遇見精靈
2018-02-03


        上星期談到我計劃於5月出版一部鬼故,為此向家人和朋友詢問他們親身經歷的靈異事件。劇場大概因為有不少陽光長期照射不到的暗角,成了一個經常鬧鬼的地方,我認識一位做幕後的女生(化名婉婉)十歲之前看不見靈體,但父親在她十歲那年過世,她在葬禮上看見爸爸跟她揮手道別,從此她便毫無間斷地看見各種各樣的「朋友」。


在隱形路上走

        我問她看見的靈體是怎樣的,是透明的嗎?還是能穿牆過壁的?我認識其他人所見的跟一般人類的外貌無異,所以一直以為那是人,直至那「人」做出不可思議的事情,譬如突然飛起來坐在樹上,或那「人」在熙來攘往的尖沙嘴海防道以筆直的方式向前走,完全不避開其他人,因為他可以穿過別人的身體。婉婉看見的則是各種模樣都有:「有時走在街上,會看見一家四口——兩個大人拖着兩個小孩,在半空一步步行上斜路。當然,那斜路是我看不見的,換句話說他們正在一條隱形的路上行走,他們似乎也看不見我。」

  我問婉婉會不會害怕,她聳聳肩說:「大部份情況我都不會害怕啊,可能我比較大膽吧。在我眼中,他們不是鬼,而是精靈,我們只是存在於不同空間,而兩邊的空間意外地重疊而已。只有一次我真的被嚇到了,有晚我睡到半夜突然醒來,竟見牀尾站着一個小孩,擦擦眼睛再看,是個滿臉鮮血的外國小女孩!」


上錯鬼小巴

  婉婉一個女生住在新界偏僻的村屋,有天她工作至很晚,拖着疲乏的身軀搭小巴回家。上車時,胖子司機被站長罵得垂頭喪氣,婉婉在司機後面的位置坐下來。差不多到達時她喊了一句:「司機有落!」猛一看,怎麼這胖司機變瘦了?等等……不止瘦了,而是身體變薄了,薄成一張紙,頭上戴着古時卜帽,那……是個紙紮公仔!婉婉鎮定地下車,就在她踏下小巴階梯那一刻,一把彷佛貼着她臉龐耳語的聲音說:「唉,我平時都唔係揸開呢條線,唔知點解今日要我嚟呢度……」婉婉心中一寒,但「經驗豐富」的她隨即讓心情平復伏下來,不回頭,不停留,繼續下車。沒想到這個紙紮公仔還有下文,但再說下去篇幅不夠了,就留待五月出版的鬼故一次過把婉婉奇異的經歷寫出來吧!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