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素黑:分類戀愛

素黑:分類戀愛
2014年2月20日


假如你不清楚自己在戀愛面前是甚麼類型的人時,你是無法順利地和愛人如意地相處的。了解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對愛人、關係和婚姻的期望和要求是甚麼,能有助減低盲目戀愛、錯選對象或傷害伴侶的機會。

請自行對號入座:

1.動物型:身心都沒進化,只顧滿足一己慾望、玩樂和發洩,無視伴侶的感受。這種人不適合戀愛,也難給幸福。

2.家庭型:一切以建立和守護家庭為先,注意可能因過度為家人勞役而失去自己,變相自虐,也給家人無窮壓力。

3.持有型:投機性地持有伴侶的感情股份,交易成份高,這種人其實沒有愛,只想擁有或霸佔對方,心底害怕孤獨。

4.自私型:要求伴侶為自己改變,遷就自己,成為自己的奴隸,沒有平等只有霸道。

5.物質型:借感情的便利討物質利益,這些人別以為自己很愛誰,其實只愛享受和逸樂,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6.虛榮型:伴侶不過是你利用來炫耀或提升身份的工具,伴侶可能不是你所愛但你不介意。

7.色慾型:被色慾操控,關係亂七八糟,累己慮人。

8.靈性型:過度虛玄,難以處理現實相處中的矛盾問題。

9.思辯型:愛理論,好贏辯,粗心大意,怨伴侶蠢,不懂照顧人。

10.無知型:容易受別人影響,欠判斷力,為伴侶製造不安和麻煩。

11.迷信型:只看到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緣份,誤信是吸引力法則的效應,發現問題後也難放手。

12. 體諒型:能較成熟和包容地去愛,處理伴侶間的問題,但也要注意過火、過份偉大的話,容易忽略或壓抑自己的感受和需要,要適可而止,別忘多愛愛自己。

13. 其他型:自己知自己事就是了。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