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天下雜誌:透過運動,讓自己保持正能量!

天下雜誌:透過運動,讓自己保持正能量!
21:06 17/2/2020
何培鈞


圖片來源:unsplash

運動,可說是人生中少數「只賺不賠的良善投資」,不只有益健康,更可以培養體力應付工作的需要。但是,怎麼運動才有效益?

1 選擇:以我來說,考量到要配合工作的運動型態,跑步是非常合適的自由運動,可以單獨跑,也可以一群人一起跑,比較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是友善而且能夠立即進行的運動。

2 持續:如果只是把運動當作興趣,往往很難持續。因此,唯有把運動當成盡照顧自己的義務,每天都要進行,用這樣的態度才能變成我們身上的一部分。

3 善用時間:沒有時間嗎?其實,只要改變時間的運用方式,抽出一點時間去嘗試一件事,就能讓生活變得比我們原本以為的更豐富。

4 享受路跑:試著放慢速度調整呼吸,不要在起點就開始計算到終點的距離和時間,而是感受身體因為運動而循環的脈動,同時欣賞接下來眼前的風景,你也能找到俯拾即是的生活感動。

5 與自己對話:把跑步當作是跟自己對話的最好機會,趁跑步時多給自己一些鼓勵,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擁抱。

運動不僅可以讓身心保持最佳狀態,其實也有自我療癒的效果。心情沮喪時跑步,受到腦內啡的影響,等跑回原點時,心情往往已經好轉。我們上班時把時間奉獻給公司,下班後把時間留給家人,是不是也該擠出一點時間,留給自己呢?


何培鈞


【書籍資訊】
《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