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月巴氏:【搣飛割凳】前所未見,Sammi的兇

月巴氏:【搣飛割凳】前所未見,Sammi的兇
20:15 16/2/2020


《花椒之味》中Sammi(中)飾演的如樹遇上兩個妹,才開始洞悉人生喜樂,但對比起來,賴雅妍(左)演的如枝更好看。

我不是Sammi影迷,但咁啱,她兩部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電影都看了。

對於《花椒之味》那個明明不負責任但死後卻近乎被歌頌為偉人的老竇,一直耿耿於懷,當然,這個讓我不能接受的設定,不影響我欣賞Sammi的演出。對比兩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她演的如樹,乜都擺埋喺心;擺埋喺心的,不只對死鬼老竇的恨,還有對自己生命的各種渴求;她只管返工放工,返工時一個人,放工後也是一個人,踽踽獨行,直至遇上兩個妹,才開始洞悉人生喜樂。但基於那個死鬼老竇的前設有問題,Sammi的如樹做得再好,也救不了《花椒之味》。而且對比起來,賴雅妍的如枝更好看。

《聖荷西謀殺案》的崔巧玲,同樣乜都擺埋喺心,包括那一份為她換取生存機會的兇。表面上她有一個幸福家庭,但幸福隱藏了一段不可告人的慘劇,於是崔巧玲只能落力地維持這種幸福的平衡,直至發現平衡逐步被破壞瓦解,她一直壓制的兇,再次浮現……


因為Sammi演繹了一種潛藏的兇,讓《聖荷西謀殺案》變得可觀。

我首次目睹作為演員的Sammi演繹了一種潛藏的兇。這種兇,主導着崔巧玲的人生故事,她不夠兇便不能生存,但要生存下去,就只能繼續地兇──崔巧玲就是這麼一個可憐還可憫的女子,而Sammi又真的如實進入了這個可憐女子,因為她,《聖荷西謀殺案》變得可觀。


月巴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