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月巴氏:香港關鍵詞——古天樂

月巴氏:香港關鍵詞——古天樂
20190322


任何時勢,都存在一個英雄——或者咁講,任何時勢,我們都需要一個英雄。

「英雄」所指的是:行徑。在世人眼中,這位被視為「英雄」的存在,他做甚麼都是好的,都是具有價值的,都是值得被Like & Share的。而當然,他的能力,的確比起平凡眾生為大。

在過去,要揀這麼一個代表性存在,會諗起「劉德華」,因為他——勤力,好勤力,極度勤力,而當然重點是,他是個極度勤力的靚仔,他早在上世紀80年代開始已經是個極度勤力的靚仔;然後,歷經90年代,踏入千禧至今,由靚仔變成有豐厚閱歷的型男,但豐厚的閱歷沒有使他怠惰,反而Keep住勤力,無止境的勤力讓他成為了這世代詮釋獅子山下精神的有型人辦,甚至被那齣(對未來作出過分天真想像的)《金雞》塑造成特首,將絕望的人投射在一個虛擬得太過美好的未來,從此便真的(被)當上了甚麼「民間特首」;直至這麼一個人民英雄如實地踩入政治場域,為一個超大型壯闊填(及倒錢落)海Project獻聲支持,結果——他終於聽到噓聲——即使喝采聲依然大聲,但當喝采聲中夾雜了噓聲,就足以令喝采聲不再完美。

政治場域,不是片場,不是紅館,不要以為自己足以掌控一切聲音。

完美、無雜質的喝采聲,改為獻了給古天樂。


月巴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