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素黑:懶人無得醫

素黑:懶人無得醫
2018-04-20


她一坐下來便說自己很辛苦,開始哭,一臉的委屈。她說話速度很快,內容負面。辭了工當全職媽媽,討厭帶孩子,沒了自由感到很辛苦。自認懶,家很亂,卻不想執屋。老公收入低,有財政壓力。她想離家重新工作,但老公想她帶孩子,她不想費勁商量便作罷,鬱在心裡,已出現抑鬱症,滿身濕疹。

我如一貫具體地做療愈的作風,和她一起重新企劃管理她的人生。誰知她說:「我最討厭計劃人生,我老公也一樣。」

她一直說自己很懶,之前曾經連見工都會懶到沒有去。她又不愛多想,甚麼都不想管,家裡甚麼事都亂,一味埋怨日子過得很辛苦。

她希望有了工作,收入可用來請人帶孩子,但她就是不想去說服老公,沒積極去實現改變現狀,覺得沒有出路,然後便哭。她說:「我非要去工作不可,再帶孩子我會死。」我問她若明天去找工作,月底都找不到她會怎樣,她說會很沮喪,可能放棄。

瞧,她根本沒有決志,自怨自艾,不是真的沒出路,只是性格的問題。這種心態,是無藥可醫的死症。

總有這種人,不想努力,不想計劃,但又希望人生有轉機,想變好,但求天會掉下你想要的東西,過不勞而獲隨心所欲的日子。建議你去求神好了,沒有任何人類能助你走出困局。

命運多是一手造成的,委屈不過是自作自受的結果。不喜歡計劃又不願意努力的人,注定要過混亂不堪的人生,不過是自導自演的戲,怨甚麼呢?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