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劉細良:香港戰役下的傀儡政權

劉細良:香港戰役下的傀儡政權
2020.06.01


中共直接管治香港,成棚港官立即化身山寨版戰狼,人人爭先恐後出聲明、上電台、寫網誌狂砌侵侵及美帝,深怕表態落後於人,被黨委責罰,其「食相」之核突,令人慘不忍睹。自去年6月起,香港特區政府在林鄭管治徹底失效後,中共已經失去了耐性,加速將特區政府幹部化。由於幕後決策根本不在特區政府內,台前只需要一班奴才戲子,跟隨《文匯》、《大公》line to take照本宣科就ok,亦毋須理會社會主流意見及觀感。上月林鄭突然宣佈重組政府,由許正宇代劉怡翔,是民建聯幹部取代資深政務官,代共黨贒實證監、聯交所、金管局及政府賬目,至於另一民建聯中生代徐英偉代劉江華,是幹部年輕化,而入境處長曾國衞代聶德權,則是由北京在紀律部隊育成之武官出任文官第一人。林鄭已經徹底「溥儀化」,成了虛位特首。

剛剛又再公佈人事任命,工聯會何啟明出任副勞福局長,民建聯葉俊廉出任庫務局政助,同許正宇拍住上。何啟明本來就是工聯會蛋散,在去年底區議會選舉,竟然輸給了空降的民主黨老鬼陳汶堅,在立法會更毫無表現。至於被委任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政治助理的葉俊廉,加入政府前,任職平保聯營公司的高級經理,在金融界又是「卒仔」一名。當中共黨委治港下,自然是要紅不要專,首要是政治忠誠,政治能量及政策能力不在考慮之列,因為在極端方式管治下,所有甚麼public engagement及民意均敬陪末席。香港戰役是習近平發動反制美中第二階段貿易談判的戰略,香港內部必須牢牢受控,綁上對抗戰車,人人亮劍,最近大家便目睹變種奇蹟,張建宗由政治鵪鶉變成戰狼,呼應黨媒。

過去以溫和中間派自居的政客,恐怕已經成為棄卒,湯家驊、羅致光,以至葉劉等人已失去了政治作用,今後用人毋須甚麼政治歷練,一張白紙最好,因為少包袱,由於得到黨委越級提拔,感恩圖報,加上本身政治能量有限,對黨必定言聽計從。昔日英治香港,一樣由港督在幕後操控建制派,但英人聰明之處,是物色有社會地位及民望之人充當建制,香港人也心服口服,心甘情願支持政府。中式官僚帝國下的殖民體制,對所有香港人均不存信任,黨官事事直接干預,建制派變成奴才派,黨專門挑選「卒仔」、「蛋散」上位,就係要顯示出黨的權威地位,是凌駕於香港本土政治的框框,只要聽黨話、跟黨走,政治前途無可限量。


1997收主權 2020收治權

落實這條幹部治港的路線,今後誰人當上特首,也不過是走過場,因為時間關係,中共已經為他組織好治港班子,下屆政府內閣中,教聯會蔡若蓮、工聯會何啟明將會坐正,民建聯徐英偉、許正宇、行會張國鈞、李慧琼已經埋晒位,日後再加多一兩件拿下律政司及政務司,行政機關已經全部控制。下一步,就是擴大DQ收拾立法機關,至於司法機關,首席大法官馬道立退休後,將會提速加快。

香港戰役,是借所謂外敵收回治權,1997收回主權,2020收回治權。


劉細良
時事評論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