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素黑:生育前一萬倍三思

素黑:生育前一萬倍三思
21:11 24/6/2020


話說我曾經是個編輯界的「求子」靈媒,令幾個多年來渴求生育不遂的編輯懷孕——都在替她們解開心結、拍了她們的頭叫醒她們後。還有幾個客人,解除了心結,介紹了中醫幫她們調理,一年多後拍下嬰孩的照片給我看說多謝我。

我好像總是能讓人懷上孩子的,雖然我沒有也不想生育。但其實更多時間我是警告客人和朋友,千萬不要在關係還混亂時生孩子。可惜人總是往死裡走,最後十之七八還是生了,然後連年向我討處理爛攤子的方案。明知錯還是死要錯,還能怎麼救?

最近叫一個好勝女客人形容幼兒的長相,她竟半天都想不到,最後只說:「只怕他會像我一樣。」處理過不少虐兒、兒童暴力或說謊傾向的個案。這些父母生育前都被勸過要負責任。有的理由是「生了,沒有他還能留個影子」或者「生了,和他的關係便能一世牽扯分不開。」更有邊吵架邊亂性,懷孕了後悔已來不及,打掉又怕會折壽。都是歪理與惡行!有人極力反對在亂世生育,怕害了孩子。有人說養出一個好人不一定跟時代或家庭背景有關,計不了那麼多。

我從不主動阻止或鼓勵人生或不生,按你能負擔的責任包括心理去決定吧,但請別只催眠自己生孩子是因為愛孩子或因為愛情,你根本不懂這愛會帶來甚麼。請說出誠實一點的理由:我承認我自私,我軟弱,怕寂寞,想擁有一個孩子來圓滿或拯救自己。生育前請一萬倍三思,人命關天。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