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素黑:珍惜的深厚意義

素黑:珍惜的深厚意義
21:15 17/6/2020


疫境時代,每個人、每個行業都受重創。難關當前,我們不只看清楚各國政權強弱正邪的真面目,更看到身邊誰是你真正的朋友,誰有難時只顧自己,只懂向你討好處。

假如有朋友幫助過你,譬如借錢給你,或者主動助你推廣你的業務或產品,為你動員了人脈解決你急需的協助;甚至可能知道你受情緒困擾,送你相關的保健或療愈禮物,哪怕是一盒茶、一瓶精油、一個口罩、一束鮮花,一個擁抱……請你好好珍惜這位朋友,不要粗心失去他/她。

有人可以輕易勸你要珍惜這個家、那個誰,也許不過是功利的口號。真正懂得珍惜不靠勸喻,不落感性,更不勉強,而是用行動答謝和回饋。如何?最基本必做的是及時主動地表達「感謝」。說的,寫的,抱的。但這也可流於行貨。尤其是對在你難關時伸出援手的朋友,一句多謝太廉價,不夠珍惜。假如對方是真心重視你、關愛你的話,他/她更想收到的回饋不只是這句謝謝,而是你真的感受到愛,活好自己,改善生活加油去!

我常跟答謝我的客人或讀者說:「對我最好的回報不是這句謝謝,而是把受過恩惠的感動轉化成能力和修為,日後同等地幫助他人。」發願把你受過別人的恩惠和愛,轉送給有需要的人,這是最美最強的答謝:pay it forward (把愛傳出去)。這份福報不止於你我之間,是能承傳和衍生的大愛, 令人類變得更好的力量。珍惜的深厚意義,原是借感恩修行。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麻木樹療傷茶館》等。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