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月巴氏:【娛樂專題】成長需要的不是魔法

月巴氏:【娛樂專題】成長需要的不是魔法
22:52 22/6/2020


-------
電影《1/2的魔法》中,兩個主角得到父親遺留下來的魔法杖,展開一段有關父愛的故事。

《1/2的魔法》(Onward)散場一刻,感受就像過往睇Pixar其他出品,有感動,有失落,而綜合來說是:溫暖。

我承認,溫暖的感受,好大程度是基於結局的悉心安排(甚麼安排?不穿橋了):主角Ian,終於在這次冒險旅程中變得成熟。

我自然不會知道小朋友入場睇《1/2 的魔法》會有甚麼感受,但如果由一個不太明白「失去」是甚麼滋味的小朋友去看,的確難以明白Ian和阿哥Barley的心情——畢竟對一個正常小朋友來說,他是以「加數」的方式去過每一天。
------

https://hk.appledaily.com/entertainment/20200622/QPCI3RV43L7DL66RSFNCUPXXQ4/?fbclid=IwAR27S-8APiRKZ_lHc-qQt7LLROKtw2QaOMj4BA19HEyMGURh7K1gRjgse8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