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劉細良:全面抵制共黨策劃香港文革

劉細良:全面抵制共黨策劃香港文革
2020.05.18


「考評局文革」是一場有組織有計劃,由共黨策動林鄭協助執行的政治事件,遵從自今年4月以來的政治運動模式:首先是《大公》《文匯》黨媒打出第一槍,猶如文革開始上海《文匯報》先刊出姚文元評論〈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然後親共政客及媒體附和,這時政府官員如夢初醒,立即亮劍上陣,緊跟共黨特區書記駱惠寧下達的指令。第一宗是香港電台《The Pulse》訪問世衞高層及《台灣故事》,黨媒先口誅筆伐,然後到邱騰華惡形惡相亮劍,要求RTHK「整改」,第二宗是共幹公開謾罵扣郭榮鏗帽子,指他拉布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然後共黨政客聯署攻擊,立法會法律顧問打倒昨日之我,用粗暴手法自行選出主席。再引出共黨特區書記凌駕基本法22條問題,如此重大釋法行動,林鄭及聶德權事前不獲知會,也沒有商量餘地,結果,政府只好打倒昨日之我,三改新聞稿,灰頭土臉,共幹則洋洋得意。


有組織策劃的當代「科場案」

今次借一條DSE歷史科試題,羅織出當代「科場案」,發動對特區教育制度「整改」,這回林鄭終於學乖了,懂得主動配合。中日關係這條題目,是開放式答題,沒有甚麼政治不正確,中共不過是借題發揮,因為抽中日戰爭水,無恥到借民族危難來搵食的根本就是中共。中日戰爭對中國人民當然是災難,但對共黨奪權而言卻是天大好事,他們有何資格談論甚麼捍衞民族大義?文革前毛澤東吩咐江青在上海組織一班文痞批判《海瑞罷官》,海瑞是清官貪官不是重點,他只是借此扳倒劉少奇奪權。

林鄭先在《大公報》訪問中指教育不能如無掩雞籠,一年內處理通識教育,這就是向中共承諾會對付考評局及教育官僚。而中共在幕後收集考評局負責通識科高層十年前個人言論,再展開大批判,迫令他們辭職,其中已請辭的高級評核主任盧家耀在考評局是負責通識卷一、卷二及獨立探究專題。但傳媒揭出教育局早已有課程發展人員在考評局該科的審題委員會內,指局方早知試題而不出聲,事件是設局陷害,成為一場「陽謀」。大家似乎忘記了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就是共黨組織教聯會派入去的。

科場案比早前RTHK、郭榮鏗、22條更惡劣,是林鄭及楊潤雄、蔡若蓮參與設局,為中共整治特區教育而作馬前卒,否則,林鄭為何不遲不早,偏偏在中共整改運動開始時,適時在黨媒發表「教育無掩雞籠論」?科場案也預告了今後中共直接管治香港的模式,一切均以政治掛帥,以政治劃線,用內地搞運動方式取代特區官僚決策。

香港人如何應對這種內地直接管治模式?香港始終是資訊相對自由的國際城市,內地政治運動成功,是需要個人崇拜魅力領袖作總指揮,號令一出,各級官員及群眾立即響應。共黨官員在香港有這種政治能量嗎?親共政客及特區官員有這種認受性嗎?即使將香港教育制度打造成內地黨化教育模式,每年考試只有一種試題:「中共如何帶領偉大民族復興」,難道就可以培育出特區小粉紅?今天在課堂上很多學校已不准討論六四,那麼為何年輕人「厭共反共」情緒瀰漫?其實這種黨化教育,在年輕人眼中老土白癡又低能,最後只會制造出同中華民族、歷史、文化更疏離的新一代。中共模式,只可以在中共獨裁統治下的地方才能成功。


劉細良
時事評論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