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素黑:《金都》結婚沒有好不好

素黑:《金都》結婚沒有好不好
22:46 29/6/2020


不結婚,可同居,所承受的束縛其實有分別嗎?

有負擔,覺得同居較有保障、自由一點,更容易白頭到老,或者可容出軌不為過的話,你其實在自欺欺人。

相反,結婚就可以安頓和有保障嗎?其實你想有甚麼保障?

結婚可以更快樂,也可以沒了自由,但相反也正確。結不結婚不是重點。重要是結婚或同居都需要兩個人互相適應、磨合和遷就,照應和照顧,不然住在一起是為了甚麼?

當你決定和他一起住時,要如何準備才能相安無事,增進感情?

電影《金都》裡的同居男女,有人評女方太港女,男友甚麼都遷就她了還拉黑面,隱瞞過去。相反,男友的脾性又令女友難以勉強下嚥。伴侶必須關門大小便?先問過你才能動你的東西?他的家人能隨便進門嗎?結婚的話是租還是買房,住哪區,誰付首期?日後雙方的財產如何管?要怎樣尊重雙方的私隱?二人之間有甚麼不能隱瞞,甚麼可以保留給自己?

這些,是住在一起前需要商量和溝通好的基本實事。關係中最怕的不是你和他的不堪過去,哪裡不對,打算怎樣,而是互相隱瞞,不願坦白。這樣的關係,相信即使是朋友或家人之間也難以耗下去。

《金都》是婚姻的夢和現實。像租婚紗一樣,穿上時是你的,用完後要還,弄污了要賠償,都有規則。但它不是自由的對立面,而是做人互相尊重、好來好去的規矩。

結婚沒有好不好,你喜歡就好,成熟和負責任地磨合好,就會好。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