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素黑:收好你的腿

素黑:收好你的腿
2017-07-14


那天坐東鐵,左邊是個屁股比我大起碼三倍的女人,靠在邊座上,大袋子佔了位置,她的身體靠過去,屁股便以45度角的姿勢向我擠過來。下盤和大腿被厚厚的肉團緊貼,假如是冬天還可當取暖,可現在是盛夏啊拜託!

右邊先是坐著一個男人。男人嘛,十之八九都是V式坐姿,大腿總是要貼到身旁人的腿上。有時想,是你的性器官要散熱嗎?你碰在男人的大腿上也就算了,可明明是女人的腿啊,竟還若無其事。唉。幸好下一站他下車了,剛鬆一口氣,卻換上拉著行李箱的女人,一坐下來馬上張開大腿,把大行李箱拉到兩腿間,她的V型腿寬度可近120度。天呀,又來貼身擠逼。左右被夾的滋味難受,最後決定離座站起來,寧願站著累,空間比甚麼都重要。而她們兩個屁股兩條腿,便肆無忌憚地填補我原來的座位,二人佔三人座的常見醜態。

這種情況在巴士上、飛機上經常發生。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大腿可以很擾民,原是沒教養的證據?稍為細心、關顧別人感受和注意自身儀表及禮貌的人,都應自發地留意到大腿張開的幅度是否會碰到身邊的人,而在沒必要情況下擠碰別人的身體是粗魯的行為,沒文化的象徵。再說,男人張腿貼在旁座女人的腿上是甚麼德性?說你粗心野性是包庇你,搞不好可指責你不過是借故佔便宜,嚴重點算是性騷擾。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請放好你的腿,這是基本的文明、修養與禮教。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