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素黑:借小說談人性

素黑:借小說談人性
22:42 17/7/2017


第一次,在書展的演講會上,找到對的人,和我深度談人性善惡因果的種種,從在愛中受的傷害開始談起。一切是源於我的療傷小說《麻木樹療傷茶館》。

也是第一次,把我多年寫作以來一直想深入探討的人性問題,一次過包容在一本書裡,也只有借助小說的形式才能做到。

對的人,是重量級專欄食評家兼作家好友謝嫣薇。原來她讀我的書已超過十年,是我的超級讀者,對愛、自愛、女人如何待好自己,早已磨練出成熟的正能量。如她對食物和廚藝的高要求和嚴謹性一樣,不過是反映她對做人的態度。她說:「如果你隱隱知道自己有不斷重複的生命課題想要處理、想為看起來正常但無法真正快樂的人生找出路、搞不清自己人性上的軟弱是命運捉弄的元兇的話,或許你可以來。如果你能明白痛到靈魂深深處,裂痕其實能讓你看見光,你一定要來。」

我們會深談小說裡的一些課題,如無辜與責任、療傷與再傷、茶療與蛻變、悲劇與無常、命定與超越、誠實與說謊、錯愛與錯過、等待與離場等等。

小說裡提到喝「蛻變茶」的療癒,其中有「遠音」,是杉林溪中焙火烏龍高山茶,在書展Hall 1 (1D-B02)萬里機構攤位,凡購任何兩本我的書便可獲贈一包,給你拿回家泡飲,親身感受如風吹過竹林的身心洗滌。演講會是22日星期六下午6:00-7:30在舊翼會議室 S421,馬上到書展網頁登記留座。星期六見啊。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