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素黑:覺知是漫長的路

素黑:覺知是漫長的路
2017-07-24


開了大半年的網上直播課快到尾聲,一連25課,認真的做過來了,這條路不容易。首先,不容易的是我,因為我並不很喜歡面對鏡頭,還要一個人對著手機自言自語很單向,雖說在線的同學都可以即時留言,可我感到自在的交流方式還是面對面的互動。

不容易的還有同學們。這個課內容很多,每次有功課,要從學習逐步看清楚自己達到自愛的具體。談過如何處理感情、原生家庭、吃喝睡好的自我管理,從敲情緒穴位到注意修養,替生命重畫一次地圖等,可是漫長的自修和覺醒路。

不容易也陪伴大家走過來了。在這課的微信群裡收到安慰的學生留言:「以前吃飯從沒認真吃過,吃完都不知道吃的是甚麼菜,最近吃飯很慢也很仔細,雖然公司餐廳是大鍋飯,不太好吃,但乾淨簡單,我都盡量不浪費,吃多少要多少,吃得乾乾淨淨,桌子上的紙巾以前吃一次飯都抽好幾張,現在有意識地能不用就不用,吃飯的時候感謝食物,吃完把自己座位收拾乾淨,把盤子放好,整個過程感覺很好很奇妙!以前在群裡分享感受都不檢查便直接按發送,現在都回頭檢查一遍,看有沒有錯別字,有沒有句子不通順的地方,盡量不說廢話。我也說不太清楚是甚麼,感覺自己的一點點進步真的很具體。」

覺知就是這樣,從最基本的生活習慣開始改變。從認知到覺知,沒有一朝一夕的事,也懶不得。感恩這個直播課帶來的一切善緣。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