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鄺俊宇:我無可能再跟妳在一起了

鄺俊宇:我無可能再跟妳在一起了
2017-12-22


「我想說,我跟你一起並不是因為習慣了,也不是單單因為你對我好,所以我才要留住你。」女孩寫了一封信樹洞,她希望樹洞能把她的故事寫出來,好讓她留住一位在離她而去的人。

或許是因為女孩轉了新工作吧?或許女孩所受的壓力越來越大吧?她的脾氣越來越差,有時候,女孩在工作所受的苦,通通都轉介到另一半身上,她的另一半起初都不斷忍讓,曾想過不同的方法想女孩舒服一點,但都不管用,兩人不斷圍繞同一個問題吵架,直到一星期之前,對方終於忍受不了:「分手吧,我覺得很累,很辛苦。」

分手是吧?好,那就就分手吧!女孩回話的一刻,看來也沒有想得太透徹,犯了我們很多人都犯過的錯,氣上心頭,什麼難聽的說話都吐出來了,當事後冷靜下來後,卻感到後悔萬分:「為什麼我會這樣子說話的?」分開以後,女孩才終於稍為醒覺,她知道是她的錯,她曾經承諾過會改的,原來大多都沒有實踐出來,過往她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卻忽視了對方其實也有感受的,女孩有點著急了,於是她哀求對方復合,對方只淡然的一句回話:

「太遲了,我無可能再跟妳在一起了,妳也不需要再勉強改變來遷就我了。」

女孩聽到這句的時候,心真的很痛,心痛不在於對方的冷漠,心痛在於是她自己一手造成對方的冷漠,回想起來,她讓她的另一半受過了多少氣?有多少其實本來與對方無關的事,她多少次理所當然地認為這是對方應份去聆聽、應份去忍讓的事?現在女孩感到後悔了,但現在才感到後悔又是否太遲了?

「我不想愛得有遺憾,我只知道,我現在應該盡我的全力來留住你,你可否不要拋下我?因為只有你,才能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我。」

女孩最後能否追回她?誰知道,後悔曾發過誰的脾氣,曾親手趕走了自己所深愛的人,看來是我們不少人都經歷過的事,決定要走了的誰,可有回眸看看跪在地上懇求你不要走的那張臉,你真的捨得了嗎?你真的捨得從此頭也不回的就這樣離去了?

樹洞沒有答案,樹洞只知道被拋下的人,尤其自知自己有錯的人,她的內疚與心痛,是其他人難以想像得到的,只盼望她能有多一次機會,多一次補救的機會,多一次,就夠了。


鄺俊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