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2-素黑:人清了,便沒甚麼好焦慮

素黑:人清了,便沒甚麼好焦慮
2019-02-22


我專為客人調配的六款專業療癒芳療油中,除了專為清理內心執著和心魔的「放好」和「洗心」外,另一款最多人選用的便是「好好睡」。表面看似只是為調理失眠的精油,但由於它是從療癒人核心問題出發的瑞士芳療,所以也是專門幫助減輕緊張和焦慮的芳療油。

有些情緒病症特別適合用植物療癒,因它能直達不是一般化學藥物能抵達的病源深度,譬如焦慮症。焦慮已變成我們生活的一種標配,是很普遍的情緒病狀態,也是隱藏的心理殺手,很大程度是受到外界的干擾而誘發。譬如遇上財政壓力,困擾的家事或感情事,遭老師或同學的欺凌,被上司或同事壓榨不懂抗衡等而導致諸多憂慮,漸漸演變成焦慮、恐懼、抗拒、逃避等症狀。可能你或不少身邊人都在承受著這種隱痛。

我們無法左右可能降臨的噩運,或者難以改變針對、傷害、要脅你的渾蛋。要面對問題的話,需要提升心理質素,提高逆境智商,找對應急的辦法,訓練能穩定地應對的力量。

新年啦,要果斷地調好自己!請以身體健康為首,學習善待身體,調好睡眠、便秘等因焦慮產生的生理問題,芳療油對這些症狀尤有療效。另外,請改變消費習慣,重整消費模式,減低因消費過度而造成的心理壓力。還有別忽視重組心理健康和修養自己的重要。別孤立自己,少說話,多做實事,珍惜身邊人,學習人事物的斷捨離。


人清了,心定了,便沒有甚麼好焦慮。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麻木樹療傷茶館》等。
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