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8-素黑:刪掉那些截圖吧

素黑:刪掉那些截圖吧
2019-03-08


她要看精神科,因為放不下老公曾經有段時間跟一位女性朋友的手機對話。

其實內容並沒有甚麼。他們沒有出軌,只是較多的生活分享。手機交流嘛,會輕鬆講笑話,會用表情圖,再正常不過。可這些對話進入她眼瞼後頓變成背叛的罪證,怎麼老公平時對她沒表情,卻跟一個異性在網上談得如此從容,感到深深被傷害。

老公沒做錯事,當然不會繼續陪她糾纏,採取不回應的態度。她不能做甚麼,只好把委屈壓在心底。當年偷看老公手機時,把他們的對話截了圖,要求老公和那女人絕交。多年後還是無法放下,翻來覆去看呀看,每次看都心痛,刷新舊記憶,患上情緒病。拉他陪看精神科醫生,不是因為真的想治療,只是想讓老公知道他的錯,她不要自己一個人受苦。

這是自作孽啊。她沒有被背叛,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社交、不上網。看到老公用笑哈哈圖跟女性留言,以為真的對她笑,是一種出賣。


不過是霸道和無知。


她說現在都知道那些對話其實沒甚麼,不重要,就是難放下。她的病是困在不斷循環的想像中。我叫她在我面前把那些截圖刪掉,肯刪掉是治癒的第一步,幸好她聽我,真的當面刪了,再用我教她的方法清除心魔,處理負面記憶。治療後,她說整個人刷新了一樣,如釋重負。

你有保留令你不忿的截圖,不時翻出來看自討苦吃嗎?有些東西不應看第二次,挖深傷口,自作自受。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