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素黑:男女溝通的真諦

素黑:男女溝通的真諦
2019-03-25


那天某男跟我聊天,提到某人的爸爸從來不多言,不表達自己,很惹媽媽火,因幾十年都要靠猜度他到底想甚麼、要甚麼、喜歡不喜歡,沒有人知道。

某男問:「為甚麼男人都不願意溝通或表達自己呢?」我說:「你問自己啊,我不是男人,我都想知道。」

男人總是不願意多講半句,避開或跳過細節及過程,只給出結論,像講多了會陽痿或被罰錢一樣,甚麼都愛往內塞,典型溝通便秘症。該交代、說明和解釋的不好好說,容易惹女人怒火,或者覺得你不重視她。


女人的問題是講太多,男人的問題是講太少。

某男說:「應該是可以透過訓練改善的。」我說:「是吧,但男人在關係中總是怕麻煩,不想多付出,躲回舒適區不是更爽嗎?打機運動性愛更容易得到良好的體驗和回報,遠比靠左猜右度的對談磨合關係省時省力省心機,跟機器溝通爽得多。」男人點頭很認同。

跟女人溝通難是事實,但希望能和女人和諧舒服地相處的話,又絕對不能繞過說話啊,尤其是女人特別愛說話,少說一句也像會死一樣。

不過,改天某女跟我聊天,怨現在很多男人像女人一樣話太多,煩到死卻沒主見也沒自信,甚麼都來問她的意見,很無能的樣子。嗯,記得我曾有女朋友正是怕了老公無時無刻打電話給她,說長說短黏著不放,最後離婚收場。原來有種男女關係,又像有人討厭吃秋葵一樣,就是怕太黏。

溝通的真諦,原是兩個人的孤獨。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