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鄺穎萱:【小企鵝】解憂菓子屋

鄺穎萱:【小企鵝】解憂菓子屋
2019年03月11日


這零食店像解憂雜貨店的細路版,出售各式各樣的糖果,為客人解決煩惱!

【小企鵝】
叮噹漫畫是很多人心目中最喜愛的讀物,因為每當大雄忘記做功課,或考試前夕沒有溫習預備,叮噹總會從百寶袋裏信手拈來神奇寶貝,例如記憶麵包,只要吃下就會將書本內容記入腦,讓大雄輕鬆應付考試。能夠有一個有求必應的老友為自己排難解紛,已經不錯,還加上萬能寶貝,任誰都想吧!

今天介紹一套在日本非常受歡迎的童書系列,中譯名字叫《神奇柑仔店》之2《我不想吃音樂果!》,這零食店就是解憂雜貨店的細路版,雜貨店出售各式各樣的糖果,為客人解決煩惱!

故事主人翁響,為了學琴而苦惱不堪,響的老師很嚴格,響經常捱罵。他希望不用上課也能彈得一手好琴!一天響經過菓子屋,店內傳出美妙琴聲,悠揚輕快,他好奇推門入內看看,發現彈琴的正是頂着一頭白髮的阿姨。響一面羨慕,阿姨告訴彈好琴方法易如反掌,她隨手拿來一包印上五線譜的薯片,零食名字叫「音樂果」,十元一包,更說只要輕鬆吃幾塊就會成為鋼琴高手,以後只要雙手放在琴鍵上,就會自動彈出美妙樂章。店內還有各種能實現願望的零食,如怪盜螺螺麵包、稻荷仙貝、音樂果、款待茶,應有盡有。

響隨便買了一包「莫札特風味」,上課前吃下,神奇的事就發生了。老師叫他彈奏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他只將雙手放在琴鍵,手指便自動跳動起來,完完整整彈畢樂章。自此,響成為了「音樂神童」,不斷接受傳媒訪問,到處演出,風頭一時無兩。某天他受邀參加一個大型的鋼琴比賽,賽前一星期大會寄出指定曲目樂譜,響看也不看,更莫說事前練習了,反正手到拿來,無謂浪費心力。

比賽開始了,響坐到鋼琴前面,樂譜是舒曼作品《幻想曲》,即使響完全看不懂,但還是信心滿滿,因為只要將雙手碰觸琴鍵,總會彈出流暢樂章。他轉頭給台下觀眾瞥上一眼,大家都在屏息靜氣等待他的演出。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響還是呆坐着未有開始,台下開始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小鬼嚇得全身冒冷汗,怎麼辦?怎麼辦?響心想只要集中精神,手就會彈出樂章,結果越想越急,越急越亂,他匆忙走到後台,急欲找上那袋「音樂果」,希望至少找到一塊半塊食剩的碎薯片可以暫時應付過去,又或者袋上印有生產商聯絡電話甚麼的,可以立即向人家求救!終於找到了袋子,上面印有「注意事項」,原來每袋音樂果是代表一位音樂家口味,響之前吃了莫札特口味,就只會彈奏莫札特的樂章,要彈出舒曼作品,當然就是要吃對了才有神奇效用。

響這時知道大禍臨頭了,整個人急如熱鍋上螞蟻,就在最危急關頭,白頭阿姨突然在房間出現,向響微微鞠躬說:「真的很抱歉,突然來找你。我發現因為我的疏忽,上次賣給你的音樂果過期了,這完全是我的疏忽,犯下了這麼大的錯誤,請你原諒我,這是一點小小的心意。」阿姨說完,打開了手上的小包裹。「我帶了這些來向你道歉,有莫札特味道、貝多芬味道,還有巴赫、羅西尼和布拉姆斯,當然也有舒曼風味。請你隨意挑選任何風味,當然,你不需要再付錢。」響極需要舒曼風味的音樂果,有了這「及時果」,甚麼都解決了,音樂神童美譽自然也可以保得住。小鬼的結局究竟如何,留待你自己找答案吧!這套書完全沒有老土「講來講去三幅被式」的大道理,情節豐富,我們每日忙這忙那,讀這系列猶如走進一個無痛閱讀世界,正!


撰文:鄺穎萱

電郵:Kwongcarmen123@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