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素黑:勉強+操控症患者

素黑:勉強+操控症患者
2019-03-15


有種人,從不想知道你真正的需要,只想你聽他的。

當對方已表明不要、不喜歡,想怎樣時,你卻偏偏假裝沒聽見,不理會,盲勁按照自己的想法勉強對方接納你,譬如吃你硬塞給他的食物,收下你強行送他的東西,見你認為應該見並強行安排會面的人,做你認為應該會更好的事。你從不顧及對方是否願意,是否好受,你只想證明你是好人,對他很好。這是一種病。


這種人令人為難、不安、不舒服。對方最初不好意思直接拒絕你,怕傷你心,但你若一而再地繼續霸道和勉強,迫他聽你的話,待他狠心拒絕你時,你又自命委屈受傷,埋怨他不識好歹,你不過是一番好意想他好。可你從不知道禍是你種的,已為對方添上麻煩和困擾了。

這種人是操控狂。若是家長的話子女都怕了你,是上司的話下屬會充滿怨言背後臭罵你,是朋友的話你很快便會被離棄,是愛人的話,請準備分手收場好了。


但你不是受害者!

這種病以強人所難來暗中獲得滿足,無法感受別人的感受,以勉強別人迎合你,最終聽你說的去做為樂,暗裡享受勝利感,滿足征服者的心態。瞧這種人活得多空虛和沒自信,卻天生擁有目中無人的氣燄,只好靠強迫的手段叫人臣服。輕度患者是粗心,嚴重患者是霸道,你不過是想做主子,靠天下人都要聽你來養活你的存在感。

沒有人喜歡被勉強和操控,只能告訴你,和你相處,非常辛苦和受罪。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