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素黑:修補,原是這麼溫柔和善良

素黑:修補,原是這麼溫柔和善良
2019-02-27


她無法與家人好好談話及相處,小時候不聽話媽媽會被打罵,說令她恐懼的話,連老師也說要放棄她,造成她總覺得天生沒人喜歡,被人嫌棄,曾經想換個母親。

自卑,經常哭,一個人呆在自己的房間,不敢表達內心深處的情感,怕被取笑,看不起。初中後便熱戀,每交一個男朋友便抓得緊緊,分手就像天要塌下來,想自殺挽留。結果留不住任何一個人。


她迷上水晶,買了很多,卻只是戴在手上,以為能幫她開運,其實甚麼都沒有改善過。轉運是假的,破財倒是真的。

她來找我希望重建自信。除了必需的專業療愈工具外,我通常都會用客人已有的資源來幫他,環保原是自療的第一步啊,背後的意義是善用已有的東西或條件,不浪費更多的資源,不再增添多餘的垃圾(作業),把已有的用好,這樣才能徹底清理自己。

先用芳療油打開阻礙表達的關卡,處理委屈,再教她給水晶一個家,放在一個盒裡,每天恭敬地拿出來握在掌心,靠在子宮的位置,幻想白光,配合呼吸,清理久積的垃圾。其實有沒有水晶並不重要,重要是她開始和物件、自己建立親密關係。可代入曾欺負過她的人,代他們對自己說聲對不起,療愈一直壓抑的傷口,也想想當時他們的難處和情緒。假如願意原諒他們,便在手中的水晶上拍兩下,說沒事了。

修補,原是這麼溫柔和善良。

其實自療的工具早已在身邊,欠的只是長智慧的方法。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