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4-素黑:假如事情夠重要

素黑:假如事情夠重要
2019-03-04


你在埋怨伴侶,總是不把你的事情放在心上,忘了你說過的,沒有做你要求的,沒兌現他答應過的,即使他有合理解釋,你就是不接受,發脾氣,甚至打他,發洩對他未能滿足你的不快。

你的理由是:「假如事情夠重要,他會忘記嗎?他會不上心嗎?分明是甚麼都比我重要。」

是的,有些東西確實應該比去哄老是在埋怨的你重要,譬如爭取休息,讓自己靜一靜,回回氣。休息可以是動態的,譬如打球,打機,和朋友喝酒去。調息好了,回來再逗你不是更好嗎?

兩個人在一起,體諒很重要。埋怨前,能先理性地看清楚他的情況和需要嗎?他需要紓緩生活中各種各樣的壓力和煩惱嗎?他可能只需要你給他一點安靜的支持,或者打機的時間,你懂嗎?伴侶之間應該保持兩個人兩種生活,兩套價值觀,你不能為成全你無法完成的事要求他改變來滿足你。

別以野蠻的方式迫對方哄你、遷就你。別不分輕重,不理對方的死活,覺得他的時間都應該為你優先侍奉。其實你憑甚麼覺得自己應該最重要?這是三歲小孩的心態,你還小嗎?幼稚啊!

不過,世上真有不上心的無賴,有始沒終,保護面子,不解釋,不善後,動不動便跑掉和失蹤,責任感和壓力承受能力低。這種伴侶,的確覺得你的事情不夠重要,連你也不夠重要。最重要的大概只有他們自己。愛需要學習容人,捨棄自私,只有面子和自己的人,不好相處,更遑論愛。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