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王迪詩:最女人——脫剩

王迪詩:最女人——脫剩
2017-04-22


  最近做了一次facebook live,與各位讀者討論了一個困擾全城至少一半人口的問題─如何找到Mr Right。不少港女為了找男友無所不用其極,但依然得個桔,三姑六婆又不斷施壓,最慘係身邊所有sis都已經結了婚,只剩我一人。為何我條件不差卻找不到男朋友?她明明醜過我又肥過我,都有人要!


搶到男人的關鍵

  有些女生抱着這種心態:今時今日,女人到了三十歲仍未嫁出就像過街老鼠,趕緊跳進堆填區埋掉自己吧。「脫離剩女行列」成了她們餘生奮鬥的目標,簡稱「脫剩」,頗能帶出單身女人千方百計將自己sell出去的悲哀:要吸引男人,廢話少講,脫啦!又想脫又怕羞,討價還價一番後到底願意脫剩幾多件,就成了這個女人能否搶到男人的關鍵。

  為了「脫剩」,女人可以去到幾盡?我有一位朋友是小學教師,同事們大部份都是師奶,其餘就是像她一樣的剩女和已婚大叔。想到在這裏長久地工作下去根本不可能找到男朋友,她決定豁出去,連落街買麵包都要貼假眼睫毛,全副「武裝」上陣,連游水都會化妝,而且個妝化到好似去萬千星輝賀台慶。對我來說,貼假睫毛好大件事,我最少要貼半個鐘。「說不定救生員就是我的Mr Right!」「你怎能確定我不會在升降機內遇上真命天子?」她這樣說。我不知應否讚她樂觀,可她為了尋覓對象的確不曾有一刻鬆懈。與她認識多年,我從未見過她把同樣的熱情和毅力放在工作上。交友apps、speed-dating她全都玩過,還真的因此而交過幾位男朋友,包括「金融才俊」(well,如今無論「俊」不「俊」,總之做金融都叫「才俊」),最後都因性格不合而分手收場。


扮空姐引落疊

  我見過另一個女生每次結識男性都會謊稱自己是空姐(其實她是OL),她深信這樣可以增加「勝券」。但若然繼續交往下去,對方應該不難揭破這個謊言吧?「能瞞多久就多久,先引他落疊,之後再算!」怎麼她的語氣像個老千?我另有一位朋友已取得博士學位,卻堅拒將博士銜頭印在卡片上,因為「女人學歷太高會把男人嚇跑」。從交男友的角度看,「PhD」是負資產。我安慰她說,論「趕客」,總不及女作家吧?正常女人都不會做甚麼女作家,因此除非是藝高人膽大或非常重口味,否則誰敢來惹女作家呢?或許我也該考慮一下扮空姐。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