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王迪詩:最女人—— 真•筍盤?

王迪詩:最女人—— 真•筍盤?
2017-05-06


  很多人問我,Daisy,怎樣的男人才是Mr Right?人各有志,聽聞有人參選港姐之後不久就住進了過億豪宅,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這些凡夫俗子,但就算沒有過億豪宅,甚麼樣的物業也好,總之有層樓揸手也不愁沒有港女埋身。當然也有不少女人擇偶堅持要找專業人士,要人工高,或學歷必須與自己相稱,有些港女還會要求高大靚仔,但最重要還是有樓。


腦電波接不上

  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些親身經歷吧。我曾經同一個醫生date,醫生喎!仲唔係筍盤?而且樣貌是正常的,這麼好的package已幾乎在地球絕種。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於是我一星期前開始天天敷mask,襯好靚衫,為這可能改寫我下半生的一天嚴陣以待。

  約會地點是他選的,在五星級酒店的餐廳,好貴,但好難食,他極力稱讚這裏的高級裝修,說平時吃飯最重視餐廳的interior design。好遺憾,醫生稱讚完這裏的裝修我倆便再也找不到話題,像搭枱吃飯。因為dead air實在太難受,我唯有隨便說些甚麼,於是我問:「你咩星座?」他竟然鬧我:「你都叫做大學畢業,點解咁港女?」我又開了眼界。問他甚麼星座就是港女,假如問他幾錢人工是否要誅九族?也許他很有科學頭腦,習慣理性分析,但工餘時間輕鬆吹水也這般認真,跟他朝夕相對豈不是好大壓力?總之有些人,不知怎的你就是跟他的腦電波接不上。那頓飯當然是不歡而散,老死不相往來。我不是說這個男人不好,只是不適合我。


臭味相投最緊要

  「適合」-這就是關鍵。有些男人表面看來是筍盤,相處下來才發現根本不適合我。好像這位醫生,如果他約會的是一名真正的「港女」,很可能就bingo了,她們最喜歡高級餐廳,最重視interior design,食物好吃與否無關痛癢,總之要高級、出名、米芝蓮,因為可以影相放上facebook曬命。

  Soul-mate就是臭味相投。搵老公,不是滿足了清單上的條件就能給你幸福。若你真心愛一個人,他在別人眼中的缺點,在你眼中都會成為優點。要跟這個人一生一世,他必須是你最好的朋友,不能永遠停留在flirt的階段,我還有很多心事要跟他說,想聽他的意見,在我愚蠢的時候需要他把我罵醒,我成功的時候第一個就想跟他分享;我們的笑點一樣,別人眼中好低能的事我倆卻笑翻了天,就像整個宇宙裏只有我和他,這人就是Mr Right。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