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王迪詩:最女人——剩女的錢好易呃?

王迪詩:最女人——剩女的錢好易呃?
2017-05-20


  遇上有女兒的朋友我常會問他們這個問題:「你擔心女兒長大後變剩女嗎?」現在通街都是剩女,兒子則不愁娶不到老婆。有位朋友說,與其花巨款讓女兒讀國際學校,倒不如將這些學費儲起來給她買樓,有樓揸手,何愁沒男人要?就算真的嫁不出,她至少也有瓦遮頭。我不禁想,到底女人有錢有樓,是好事還是壞事?


崇拜樣衰大叔

  有次我因公事與一位四十多歲、任職大企業高層的女士吃飯(暫稱她為Lucy),她是高薪單身族。正準備點菜之際,突然來了一個大叔,好樣衰,穿一件紫色格仔恤衫,外罩一件像台灣馬英九拉票時穿那種「米芝蓮車胎人」背心,搭西褲白襪加一頂調轉來戴的鴨嘴帽,十八歲陳冠希cross-over小馬哥,請問這算是甚麼造型?然而Lucy一見他即兩眼發光,稱這是她很久沒見的朋友,難得大家有空便順道約在一起。

  言談間,我發現Lucy十分崇拜這位大叔,比如大叔說他跟Karl Lagerfeld好熟,上星期才到他巴黎的家喝咖啡,他也稱自己跟羅馬帝國第一百零八代公主好friend,然後講一堆世界各地的風土文化,好明顯全部都從維基百科背出來的,Lucy卻聽得如癡如醉。我預計大叔即將提出要求,果然,他出招了:「我認識一位米芝蓮大廚,我跟他感情好得像兩兄弟,每年總有幾次到他的法國酒莊傾通宵。他打算在香港開法國餐廳,肯定客似雲來!老實講,賺梗。不過我們並非為錢,旨在推廣法國飲食文化。如果你們有興趣入股,我們勉強還可容納一兩位股東,不過還要得到米芝蓮大廚同意,看你們是否真心對法國菜有熱誠。」


騙財唔騙色

  Lucy搶着問:「那入股要多少錢?」大叔聳聳肩說:「不多,一百萬元左右吧。太少就覺得你誠意不夠。」我在一旁食花生,感覺自己正在看《警訊》,一樁電話騙案在我眼前真人演出。大叔全力專攻Lucy,不怎麼着力游說我,因為一看就知我拿不出一百萬元。女人錢是否真的這麼容易呃?難怪「性交轉運」也有人信。但大叔肯定不會騙她性交,這樣才叫賤。世上最賤的男人不是騙財騙色,而是騙財唔騙色。

  飯局之後,我也不忍心Lucy被騙財,便向她暗示會否需要查清楚才投資,竟被Lucy罵個狗血淋頭,直指我侮辱她的朋友。我吸取教訓,以後看見女人被男人騙,千萬不要試圖告訴這個女人真相。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