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王迪詩:最女人——做個值得愛的女人

王迪詩:最女人——做個值得愛的女人
2017-05-13


  很多女人都把青春花在「搵老公」之上,因為剩女就像殺人犯,彷彿做了天大的錯事而遭受社會懲罰。當女人們拼命將自己sell出去之際,有沒有想過到底為甚麼要結婚?Okay,第一,傳宗接代。第二,刺激香港的房地產業。除此以外還有其他原因嗎?


三樣核心特質

  我認為結婚最大的意義就是令彼此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也因此能成為更好的父母,這種意義遠遠大於人嫁我嫁,唔好執輸。既然要令彼此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那自己首先就要成為一個值得愛的女人。這樣說來,「好女人」的清單可以很長,貌美、苗條、聰明、體貼、溫柔……一般而言大家都是這樣說的。今天我倒是想談談三樣好女人的「核心」特質:

  一、心地好的女人最索。這一點不用我多解釋了,不管外殼多美,成就多高,如果心腸壞,娶了她也只會家無寧日,遲早害死你!


EQ高充滿正能量

  二、情緒穩定的女人最值得愛。我知,好難。女人出名情緒化,尤其M到那幾日。無論在辦公室、家庭、朋友或情侶間,很多問題都源於情緒。上司心情不好,就找下屬出氣。父母心情欠佳,就罵孩子發洩。男人喜歡出外闖蕩,在職場,在情場。闖蕩有時會變闖禍,闖蕩得多也容易迷失,這時就需要女人去提點。如果女人本身都喜怒無常,比這個男人還要迷失,她如何能心水清地為伴侶點出方向?男人在外面闖得累了,就需要一個情緒穩定的女人去幫助他平伏心寧,情緒穩定的人EQ高,充滿正能量,任何人都喜歡跟這種人做朋友。

  三、有主見的女人最值得愛。有人認為有主見的女人會嚇跑男人,其實都是錯的。先搞清楚:有主見不等於惡霸(相反而言,惡霸也可以沒主見吧?),重點是懂得尊重人。如果為了討好男人,他叫你做甚麼你就做甚麼,男人是不會尊重你的,只會當你係「女兵」。經常都聽到人們說「娘娘收兵」,但有否想過其實女兵分分鐘多過男兵?只是剩女當了兵而羞於啟齒而已,可是眼淚在心裏流呀!穿衣打扮也是同樣道理,要有個人風格,穿上之後照照鏡子會覺得,啊,對了,這就是我!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如果穿衣打扮只為討好男人,那其實你應該甚麼都不穿,對吧?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