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素黑:尋找那條平衡線

素黑:尋找那條平衡線
20:48 18/8/2017


有來見我的客人說,她很介意和抗拒朋友拉她去聽什麼身心靈講座,上什麼回歸自然的靜心課。她本來就是個不合群,不喜歡在人前被迫要表達自己,假裝合群的人。她喜歡學習,但會用自己的方式,只有這樣,她才有安全感。

可她覺得自己這樣是不是很不好,是否應該調校自己,可她真心不願意。一直在應用什麼方式自愛的問題上糾結。

我說其實也不用愁著去討好誰或認同那些學回來的方法。每個人都想改善自己的問題,但方法並不一定是那些大家都認同或被證實是好的。像接受一個伴侶一樣,即使他再帥再有錢再有為人品再好,只要你跟他的振頻不合拍,無法產生任何共鳴感的話,你還是無法真心愛上他的。這裡沒有對或錯,只有是否適合和接受,還有緣分的時差。自己的路自己找,旁人不好指指點點,一切好事都是良性互動的結果,強迫不來。

假如你不喜歡赤腳踩草地,怕踏著狗屎的話便不去踩,雖然你知道光著腳踩草地比硬地多一重負磁對身體確實好。可你就是需要私隱度高一點,喜歡住高一點的樓房的話便選擇住高樓,要接地氣還是有其他方法的。

你沒有選擇什麼,對你身體不會構成即時性的破壞,只是說你選擇了可能會對你好一點而已,但能對你好一點的其他選擇還是挺多的。療癒身心靈的方法有太多,多到你得學懂去摒棄,不是樣樣都做到,你便長命百歲兼不病不痛不會死。能令自己安心和舒泰感同樣重要。你是知道的,有些人活得像聖人一樣,小心吃不縱慾不煙不酒不可樂,可最終還是被頑疾帶走。健康不是定義而是平衡身心的嘗試,在壓力和抗壓之間尋找那條平衡線,是我們一生的功課。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