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方俊傑:我要做樂瞳

方俊傑:我要做樂瞳
21:39 15/9/2017


很難做到男女平等。就算做到,又會否適合?畢竟不同性別擁有不同生理及心理結構。在商場內,如果男廁的數量及面積,跟女廁的一致,看似平等,但相信絕大部分女士都不會滿意。相對於追求男女平等,追求男女互相尊重,可能更加有意義。男人了解女人需要花更長時間在排洩上,願意讓出男廁,改裝成女廁。不平等,但世界和諧得多。


何謂男女互相尊重?例如男生基於風度基於禮貌基於傳統習俗,主動為女生的晚飯付帳,作為示好:女生樂於接受的話,固然皆大歡喜;女生婉拒,男生也不應該自以為高高在上地一意孤行。請客,是一份尊重;AA制,也可以是一份尊重。因應不同時勢自會出現不同處理手法。

不容易的。尤其當你仍然介懷無聊陌生人們的指指點點。陌生人們的一句兩句評論多數片面。一對情侶分手:女人哭訴,大家會不問理由地同情,然後臭罵男人賤格;男人哭訴,大家會暗暗嘲笑,然後耳語男人懦弱,甚至不夠大方。於是,就算個男人被女人出賣好、被奚落好、搞到人財兩失也好,也只可以啞忍,將所有真相好好收藏。因為,男人會被寄望不能傷害一個傷害到自己體無完膚的前度。這才算紳士或君子。

很痛苦的。我情願做樂瞳,可以盡情地將所有個人感受公諸於世。話說,樂瞳最近離開舊公司離開安全區,用三個月便賺到昔日的一年人工。身處如此市道,消息實在勵志,令人振奮。不過,都係睇返本寫真集啦,應該會更加令人振奮。為營造童顏巨乳效果,樂瞳捱餓七日,日灌1.5公升鮮奶,谷出32D。牛奶公司或者維記大可以找樂瞳做代言人。

是我愈來愈古怪。望著一幅幅照片,甚至短片,樂瞳換上不同款式的性感比堅尼,在陽光下搔首弄姿,換了在以前,還看文字?今次,居然細心閱讀樂瞳的受訪內容。樂瞳話:「我預備咗幾本,諗住寄畀班前男友。有部分在分手後仍然是朋友,有部分關係就唔多友好喇。照寄。Update吓班前度,等佢哋睇吓我活得幾精彩!」閉上雙眼,你都可以想像到,樂瞳曾經被拋棄,一直以來,也好想找個機會大力反擊,偏偏,入行十年,成績不是太理想,搞到一腔憤怒無處可宣洩。終於等到今次做主角,忍不住那股吐氣揚眉的得意。好在樂瞳是個女人。入行十年就要轉行性感?女演員可以說一句青春有限時間不等人,男演員卻會被認定好高騖遠。向懷恨在心的前度示威?女人會獲鼓掌道賀,男人卻只會被苦勸要學懂放下。女人可以記仇,男人必定要大愛包容?試問哪有可能男女平等?傻啦,大部分男人,包容也只放在表面。否則,怎會有這一句:君子報仇,十年未晚。


方俊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