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素黑:病為何老是醫不好

素黑:病為何老是醫不好
2017-09-08


她來找我求醫時感到很絕望,原因是她一直很努力去「求醫」,沒有放棄過自己,只是病總是醫不好,也不明原因。家裡的老人家說去求個神就好,應該是中邪。言重了吧,又不是甚麼頑疾,「不過」是長年胃痛問題的纏繞。

多年來她看過的醫生和試過的療法多不勝數。最先是西醫,然後是中醫,接著是自然療法如精油、花藥等,效果時好時壞。後期索性去上甚麼身心靈課,要從「內在」提升開始看會不會有幫助。在上百個學員一片哭聲和笑聲的情緒激勵下感到自己並不獨單,可病情並沒有好轉。也試過家庭排列,看是否能排出個跟家人關係與這病相有關的所以然來,結果也是不了了之。


依然胃痛、心翳,近年已放棄了尋醫,轉移去看相問卜,花了很多錢。

讀過我的小說後,突然心血來潮來找我「碰運氣」。幸好我真不是「正常」的治療師,沒有聽她從她的病去看她,反而先做最基本和簡單的檢查:抽了她的胸圍一下。啊,沒多說甚麼,先叫她把胸圍內的鐵圈除掉。細問下,原來她睡覺也穿胸罩,說是健康和矯形用的,能增胸cup。我讓她去買不緊身不谷胸的運動型舒服胸圍。她穿了幾天,胃的感覺好多了,起床也不再心翳,是多年來的首次。


我在笑,她也在笑。

身甚麼心靈呀,病情本來就是她或你先綁住了自己,然後才跟療法的好壞有關。所謂治療法的重心到底應該是甚麼?病根,從來都不在理論裡。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