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鄺俊宇:注定失去的

鄺俊宇:注定失去的
20:46 12/9/2017


若遇見一個人是命中注定的,那麼失去一個人也是,既然是注定了的事,無論你再多的努力都不能挽回。因為問題或許不在你身上,問題是,一段愛情要兩個人一起走,若有一人想告辭,那麼愛情瞬間就會被摧毀了。

有時候,我們會回想怎樣得到一個人,也會回想怎樣失去一個人,原來得到和失去一個人,都是在不知不覺之間,我們甚至想不起他何時開始冷淡的、他何時沒有再時常見面了、他那時候忽然的失踪,好像找到合理的解釋了,這樣像賽後檢討般的回想,往往是不少人在失戀後慣常做的事,我們都渴望找尋一個答案,找尋一個他為何不愛你的答案。


可惜,這答案一直都難找,其實答案可以很簡單,他不愛你了,只因他喜歡上別個吧?但你又會開始苦思,為何他會喜歡上別個?那個她有什麼好?或是你有什麼做得不夠好?導致他移情別戀了?問題太多了,答好了一個又有另一個問題,這是正常的,因為一個被遺棄的人,總是想不通自己怎麼會被遺棄了。

可是會有最後答案嗎?說來奇怪,我們失戀後會陷入這堆問題當中,一直找不到全部的答案,到後來終於都停下來,沒有再想了,是找到答案了嗎?不,是沒有興趣再找答案了,反正那個人都不回來了,那個人為何不愛你,這答案還重要嗎?不,你只需要記得那個人的狠心,讓你繼續有支撐自己離開他的力量就好了。

直到某一天,你已經不需要支撐的力量了,因為這一個你失去了的人,再不能觸動你半分,若他知道了可能會驚訝,那麼喜歡他的你,竟然可以不再思念他了嗎?對呀,因為這世上沒有無限期的思念,也沒有值得你無限期留戀的人。

命中注定,遇見一個人、得到一個人、失去一個人。


鄺俊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