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素黑:你的死穴在哪裡

素黑:你的死穴在哪裡
2017-09-22


占星師好友最近替我看星盤,還細心說明所顯示的命脈。

被看星盤不是第一次,身邊有不少占星師朋友,他們無不一看到我的星盤便大叫:「瞧,你就是命定要做傳播和領導成長及療愈的事情的,脫不了身。」正當我想停止不再寫作,不再見人,好好休息,再看看應走甚麼不一樣的路時,她把星星的解說搬到我面前,給我大開眼界,重新反思自己。

星盤上的「南交點」,能反映是甚麼一直擾亂內心,或者所謂上一世的習性,認清楚後有助我們認識自我。話說我的「南交點」反映了我的盲點原是過度自閉和太宅,需要今生來調校。而「北交點」反映這輩子的功課和使命,它顯示我需要面對和領導群衆,甚至清楚說明要做心靈引導的工作,這生「注定」要多做寫作、治療和講課,不能獨善其身,不能收藏自己,儘管我多年來內心一直在掙扎,不想面對鏡頭,不想向群眾多說話或發表言論,還是做著這些「不情願」的事情。

是很有趣的啟示。先不談占星這回事是否可信或準確,它卻帶領我更深度地正視人在決定下一步時,總會徘徊在喜歡與不喜歡,抗拒與逃避,堅持與放棄的兩難之間,走不出來。就是說,那些我們深感抗拒、打死也不願意接觸的人和事,有可能正是這生要突破的關口,每個人的死穴或盲點。能突破,不先被主觀喜好所限制,勇敢地正視和嘗試豁出去的話,可能會決定你的人生是否能多走一步,創出成就。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