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素黑:生無可戀的曙光(二)

素黑:生無可戀的曙光(二)
21:37 15/9/2017


面前這位原本生無可戀的大學生,沒動力去做甚麼,一味想活著到底為何,年紀輕輕已有子宮息肉。待我教她利用自己的手做推按,由膻中到情緒區到子宮位置,鬆開堵塞的負能量,再用治療音叉替她的頭和上半身重調了振頻後,她便開懷了,是幾個月來沒有過的笑容。
   
抑鬱症是管情緒的生理結構變壞了,同時也是沒有做調校,助長洶湧的歪念的結果。由提醒她先抹掉汗水開始的身教,到疏理身體積聚多年的負能量,身體一步一步地感應到自療的力量,馬上起變化,鬆開了,變柔軟,咀巴自然地笑了,生命感便回來。這不是硬下載的甚麼正能量,而是身體自然的求生本能,每條生命的本質都是為好好活下去,不用理由。

突然發生小意外,冷氣機漏水失控,小瀑布一樣浸了放茶葉的櫃。我和她二話不說先放下治療,合力救災,拖地救茶忙了半小時,期間一邊抹水一邊教她調整情緒的呼吸法,忙完後一起泡壺茶,「幸災樂禍」地享受著災後喝茶的寫意。我說:「這就是生命,做當前應該做的事,有人幫人有災救災,沒甚麼便照顧好自己,不用問意義,做好了,自然會快樂。我大學時代也生無可戀,想過自殺,然後就去學習,去找事情做,活到現在還算不賴。」

去年學生自殺潮期間,我在中大辦了兩次情緒急救工作坊。數月後,其中一位工作坊學生和我在街頭偶遇上,他笑著給我一個大熊抱,活得比誰都美好。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