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素黑:不由得你

素黑:不由得你
22:01 25/9/2017


在一段感情關係裡,有些人再努力,還是不果,原因通常有三:一,你在死守錯選的伴侶,可能對方負了你,可能你一直在勉強或幻想對方會改變,可能你一早知道他的離去不過是遲或早的問題,自欺欺人,不甘心就此罷休。二,他也在努力,可惜無能為力。雙方的差異太大,當初雖匹配,卻敵不過彼此的習性和軟弱,現在彼此步伐不一致,難以遷就。三,感情還在,惜緣分未到或無奈錯過,難以扭轉局面,從頭再來。
時移勢易,有些東西失去了,再努力試圖掙扎或改變,還是徒然。歲月無聲,遺憾收場。

有閱歷的人都知道,很多事情即使再合情合理也難有成果,更不是你死心塌地付出過便能有收穫。有種弔詭叫「希望」,別名不過是「一廂情願」,出沒於感情憾事上,不甘心你便輸。

管你有再多的愛也沒用,能相安無事和諧相愛,是努力是修行更是命運。當你被一段感情磨蝕,可能是因為那個你愛到淚乾的人,更可能不是他而是命。是命的話,不由得你,沉默和謙虛是你惟一要修煉的智慧。

那位在,感情在,再爭再吵你也得謹記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幸運。那位不在,遺憾之餘可轉化成感恩的力量,譬如,謝謝他常常不在你身邊,訓練了你的堅強;謝謝在你最需要他的時候他離開你,把你鍛煉成今天的獨立;謝謝他的謊言,讓你更清楚光明正大才是愛最後的自由。接受和感恩,你便能超越傷痛,好好活下去。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