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李專:兩個人長久在一起的最大挑戰,往往是轟轟烈烈過後的踏實生活

李專:兩個人長久在一起的最大挑戰,往往是轟轟烈烈過後的踏實生活
19:44 26/9/2017


兩個人長久在一起的最大挑戰往往是生活,即使過去彼此怎樣無憂無慮地戀愛,在這之後還是要面對生活,學習怎樣在關係變成依賴、變成親情後,也想對著同一個人,互相溫暖,互不辜負;學習怎樣為柴米油鹽、生活細節努力,所以找個陪你走遍高山低谷的人,比找個只懂哄你的人可靠得多。

講到底,哪怕再轟轟烈烈的感情,也有熾熱耗盡的一刻,往後你們雖然還有一種無可替代的特殊感覺,但昔日那種小鹿亂撞的感覺會漸漸失蹤,而取而代之的,是踏踏實實的二人生活,沒有瞞騙,沒有出軌和傷害,當經濟還撐不起大家的將來時,就該務實工作;當性格和習慣還未完全合得來,就該繼續磨合。

那時候,你們必須常常提醒自己,若兩個人倒想一起走完未來的漫漫長路,溝通、尊重、感恩、忠誠和信任異常重要,因為到了後來,你們很大部分是為了生活而在一起,而非為了愛情裡的甜甜蜜蜜而在一起。

因此,從前放假時你們總愛去哪裡、吃甚麼「好西」,但如今哪怕是生日抑或情人節,你們可能只簡簡單單吃頓飯,甚至留在家中二人世界,不想破費;從前你們會因為吃喝玩樂而吵架,現在你會因為他買錯了別的洗潔精而生氣;從前你與過客只因不愛而分開,現在卻會因為相處不來和看不到將來而分開。

所以人愈大你愈會明白,原來就算有些人彼此深愛,亦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畢竟走到最後,只有珍惜和久處不累的人才能熬過去,而怕累和愛人能力不足的人卻被淘汰,有緣無分。

當彼此的價值觀和未來理念分歧不大,其實兩個人必須有著一份深厚的包容和堅持,沒了最初的激情也不忘彼此還有感情;有了一些相處障礙也願意一起承擔、負責和解決,且行且珍惜,卻非逃避和冷處理,這樣才能走到很遠。

兩個人的長久幸福,不是來自嘻嘻哈哈和純粹的甜言蜜語,而是簡單的陪伴、在乎和細節上的照顧。

Time will tell,細水長流的愛情,最穩固;平平凡凡的相伴,最教人心安;彼此了解和包容的愛人,最窩心。那時候,你們會明白,就算沒了轟轟烈烈,只要擁有這樣一個合拍的人,已是莫大的福分。


李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