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連峻博士:性,只能做不能說

連峻博士:性,只能做不能說
2017-09-29


中國真的很強大,中國常常會在召開中國共產黨的全國代表大會的前後,會有些正常人不會明白的小動作,理由只有高官才會知道。但原來有時連高官也會不明白,因為是有人假借國家的名義,幫國家勞心用力。

今年中國全國喜迎十九大的宣傳則鋪天蓋地,更有習語錄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的出現。

中共十九大將召開前已經有很多事情不可繼續做,有很多事情要停,有很多事情要取消。可能是中國人也覺得中國人口太多,這次藉中共十九大的召開,人民就連有關性的事情也不能繼續。

中國性健康教育高峯論壇暨世界華人性學家協會十周年學術會議,原定於九月二十一日在合肥市安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但突然「為了響應合肥政府喜迎十九大會議,建設精神文明城市的號召……因不可控制、不可抗力及政策等因素,現決定取消舉辦。」

這次十九大的力度真是驚人,小小一個性會議也受影響。其實是舉辦的場地負責方突然覺得性是敏感議題,還是誰有命令下來不準會議,在公開的文件內是沒有清楚說明的,只是以「因不可控制、不可抗力及政策因素」的理由取消。

性是不能在中國敏感時間提及的話題嗎?那十九大前後是不能有性關係的活動嗎?性行為也不可以嗎?還是只是不可以談論性,但可以有性行為?那很奇怪,不能說但能做!?

行內有人覺得中國就是這樣,只能接受,就停辦一次,免得麻煩。性的議題,性的教育本來就是難,如果有阻力就停,那就根本不用在這個行業了。這行業本來就是每天面對阻力的行業,這次如果是有官方壓力要取消,那下次不知那又跑出一個沒關係的理由取消性健康、性教育的活動,就會更容易。

生活在現今社會,好像很多東西都不再是自己話事和控制,現在就連性,也要受無名的支配。


連峻博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